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惠州拍摄《文明惠城》系列公益宣传片 传递文明新风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布满阳光的院子里,女孩给一位轮椅上的阿姨画肖像,面露笑容,这位90后阳光女孩喜欢画画,毕业后投身社工,连续三年照顾瘫痪大妈,诠释新时期敬老典型。”这是惠州市惠城区委宣传部、惠城区文明办以“慈孝惠州”、“公德惠州”、“仁义惠州”为主题拍摄《文明惠城》系列公益宣传片。

  这三部公益宣传片从“惠城好人”中寻找典型,以人物主观叙述的方式,串联起三组感人篇章,使宣传片更富感染力,从而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该片主要以写意微纪录片的方式传递明确价值观引导诉求,避免了“主题先行”“口号至上”的程式化宣传片的种种弊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传递文明新风尚。

  据悉,为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融入百姓生活,惠城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摆在突出位置,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文明城市提升宣传。惠城在辖区各大出入口、各主要干道、城市街区、公交站台、村镇制作大型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广告300多个,在社区内街小巷、村庄共张贴了6万多份海报,在社区可用墙体、建筑工地围墙制作了近2万多幅“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精美公益广告,使得这些文化墙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了让市民更易于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髓,惠城区创新性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为主要内容,深入挖掘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惠州本土文化、客家谚语、贤良故事,结合场景实际,在社区、学校打造一批档次高、品位高、固态化的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如在新联社区打造了以“家”文化为主题的核心价值观示范住宅小区、在市十一小金榜分校打造了“校园里的核心价值观”示范点等。

  此外,惠城区旅游局、惠城区文广新局、惠城区公安分局、惠城区教育局等区直各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积极推进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出行等宣传,在全区范围营造浓厚氛围,实现了创文宣传13个镇街全覆盖。(惠州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