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校园文化 小学性读本引争议 性教育尺度应合理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6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小学性读本引吐槽,有人认为太赤裸裸也有人为此赞赏。一位家长在微博上吐槽学校发的《小学生性健康教育读本》尺度太大,引发网友热议和多家媒体报道。对于这一教材的内容,有网友和家长表示尺度大到“目瞪口呆”,认为内容太“赤裸裸”,“就是黄色漫画”,不认同这样的内容出现在小学生课本里;也有不少人表示赞赏,认为性教育没必要遮遮掩掩。

  在孩子的世界里,一切都是未知的,他们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文配图的目的是解答孩子的疑问,更形象。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不能用成人的观点看孩子的世界。

  现在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习了吗?这书这样编辑真的好吗?

  确定这学校里发的不是一本假书?

  性教育如何开展,用什么尺度和方法开展,这在中国往往成为了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

  有专家表示,很多学生从低年级起就对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感到好奇,若不能从正当途径解答,他们很可能会向黄色书籍、网站寻找答案,这会对孩子产生误导。

  事实上,这本书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污”,从网友曝光的完整图片来看,这其实是“保护好身体的隐私部位”的教育内容。

  从图片的完整对话内容来看,其实尺度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学校应该正确的引导,而不是发一本书回家自己看就完了。

  有网友认为,国外早就开设中小学性教育课程,对性观念的正确介绍和引导,是杜绝性危害的有效手段。

  在中国出现这样的争议事件实属正常,毕竟我国现在的对于性的教育还是偏向于保守,性教育如何开展,用什么尺度和方法开展,这在中国往往成为了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这种教材怎样使用确实有学问,尤其对于家长事前要有告知和沟通。不论是在校内用还是拿回家自学,都需要取得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家长有知情权和指导孩子的义务。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