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广东省“书香校园”阅读平台上线 推动全省“书香校园”建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月28日,广东省“书香校园”线上读书现场活动在佛山西南中学举行,通过整合线上线下等读书活动,以及学校和社会等资源,以线上阅读系统为平台,推动全社会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读后感、请一批名家进校园、建设一批特色阅读空间、打造一批“书香校园”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当天上午,走进西南中学校园,书香气息扑面而来。智慧图书馆、多功能阅读课室、读书长廊等公共阅读空间,为前来参观的代表们展示了学校打造“书香校园”的优秀成果。

  此次活动借助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及全省新华书店的品牌、名家和渠道资源,在推动中小学公共阅读空间建设和“名家进校园”活动的同时,推动全省“书香校园”建设工作。

  去年年底,省教育厅正式启动全省“书香校园”线上读书系列活动。通过整合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读书活动,以及学校和社会的资源,以线上阅读系统为平台,探索建立线上线下融合的中小学生阅读活动体系与阅读推广机制,促进全省各中小学“书香校园”建设。

  活动中,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表示,保障和促进少年儿童阅读是全民阅读工作的重点,建设“书香校园”应从培养和保障少年儿童的阅读做起。省教育厅将适时总结和推广各地各校“书香校园”读书系列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鼓励各地打造具有特色、影响广泛、师生喜爱的“书香校园”阅读空间,力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成效。

  副区长胡英表示,三水一直以来重视教育发展,致力于让三水的孩子们有书读、读好书、好读书。希望通过活动,通过政府努力,能让孩子们爱上读书,让全社会热爱阅读。

  活动期间,广东新华发行集团邀请了台湾著名散文大家林清玄在学校举行“悦读心世界”校园巡回讲座首场活动。北京大学教授、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等5位专家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寄语全省中小学生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广东省精神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董事长肖开林以及全省各地区教育部门人员出席了活动。(佛山日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