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宁波“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高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日前,宁波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在“3·5”期间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掀起新高潮、形成新常态,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社会氛围。

  3月2日下午,宁波市文明办、团市委、五水共治办等部门在海曙章水皎口水库复合生态湿地联合举办2017年宁波市剿灭劣Ⅴ类水建设“污水零直排区”“3·5”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副市长李关定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向宁波市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总队授队旗,标志着宁波市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市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各志愿服务队,在全大市开展一系列专业“治水”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市志愿者迎难而上,敢为先锋,扛起“治水”之责。

  近年来,全市成立了1200余支各类治水志愿服务队伍,72000余名“治水”志愿者活跃在“青春治水·净美港城”“清三河”“护三水”“争当河小二”等生态环保品牌活动一线,累计参与清理垃圾3518.7吨,水质监测1076次,并有834名担任“河段”段长,举行各类“段长日”活动300余场。

  3月2日上午,江北区文教街道在繁景社区丽晶国际小区门口,开展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型志愿者为民服务活动。测血糖、量血压、中医诊脉、口腔保健、羊毛衫修补、金融理财咨询、人才政策咨询、垃圾分类宣传、萌宠志愿服务、理发、配钥匙、“家住繁景”微信推广、“邻里邦”志愿者招募等十几个志愿项目的摊位前,引来许多居民的参与。

  其中,有一项特殊的志愿服务,是针对小区里的狗狗们。友爱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生们主动加入志愿服务,义务给小区里的狗狗进行义诊,剃毛等,并宣传文明养宠。王女士牵着自家的小狗前来咨询,“我家贝贝昨天晚上突然拉肚子了,怎么办,需要吃药吗。”针对王女士的情况,宠物医生告诉她可能是一般的肠胃不适,是普遍的症状,不需要太担心,先不用吃药,看这几天的情况,如果还有拉稀,再来找他们。王女士表示感谢。最后在《文明养犬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让人人参与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中来,扩大学雷锋活动的影响力度,力求使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而是真正的深入居民群众心里,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为迎接第五十四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奉化开展“3·5学雷锋 亲子共阅读”——《雷锋日记》亲子阅读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区家庭,共分为线上海选和线下录制两个环节,最后的录制成果将在奉化电视台“阳光城”栏目和FM99.4平台进行视频和音频的展播。海选期间,近百个家庭通过“奉化·青团联盟”微信公众号参与到活动中来。最后经过筛选,共有18个家庭进入到线下录制。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进入3月以来。宁波各地积极谋划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这既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对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志愿服务成为人们的生活追求,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这样我们身边就会涌现更多的“雷锋”,“雷锋故事”就会不断续写出新的篇章。宁波文明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