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中国经济最强的两个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根据国家统计数据,2016年,全国31省区市的经济总量的前三甲分别是是广东、江苏和山东。其中广东经济总量达到7.95万亿元,江苏7.6万亿元。

  放眼全国,广东和江苏当之无愧是经济发展最好的两个省份,之所以发展的那么快,这和区位优势、经济基础和两省人民敢闯的劲头有关。

  广东,全省21个地级市,其中有两个高配为副省级,省会广州和深圳。自1989年起,广东国内生产总值在中国31个省市中,连续占居第一位。如今,广东已成为中国的第一经济大省。广东一省就占有全国经济总量占的1/9,按照国际上的测算标准,广东省已达到中上等收入国家水平,已经可以算是“中等发达国家”了。


  广东全省中,以广州和深圳的经济发展最快,两个城市的经济总量都已经超过万亿元。2016年,广州市的GDP已经接近2万亿元大关,放在全国比,都可以排在第15名。


  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镇,经济发展也为国人瞩目,在广东,深圳的经济总量排在第二。2016年,深圳市的GDP达到了19462亿元,和广州比,仅仅相差108亿元。


  江苏,我国的另一个经济大省,一直紧紧追赶广东。2016年,江苏省的GDP达到了76086亿元,和广东有差不多3500亿元的差距。


  江苏省的人均国土面积在中国各省区中最少,但经济发展水平却在全国数一数二。江苏有13市,GDP全部进入中国前100名,人均GDP更是高达90000多元人民币,在各省市中排首位。


  南京,是江苏的省会城市,副省级,经济发展一直处于江苏前列,2016年,南京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03亿元,这也是南京GDP首次突破万亿大关。


  除了南京之外,还有一个城市更厉害,苏州。南京2016年突破万亿元关口,而苏州早在五年前就已经实现了。2016年,苏州的GDP达到了15475亿元,全国城市中排名第7。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