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包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践行核心价值观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学习雷锋好榜样……”每年的3月是学雷锋月,在这个月里昆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群众主动融入到创建文明城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队伍中来。

  在学校 孩子们学雷锋做雷锋

  3月1日,昆区友谊二小开展了以“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文明校园师生共建”为主题的大队会。大队会重温了《雷锋日记》,学习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各联合中队齐颂雷锋经典语录,感受了满满的正能量,使雷锋精神在队员们心中扎了根,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遵照小社团章程和工作计划,用实际行动践行、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

  3月2日下午,昆区钢三小5·1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了包头市特殊教育学校,为一年级的特教学生们表演了舞蹈和小魔术,并在表演结束后将魔术表演方法传授给特教学生,让他们一起体验魔术带来的快乐。队员们还为他们送去了新书包、毛绒玩具、绘本、笔记本、零食。

  3月6日,包钢十二中举行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2016年9月19日,吴登宇、丁嘉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发现散落一地的百元钞票,两位同学赶紧将钞票拾起,一数竟然有14张。两个小伙子当即决定把钱交给班主任老师。包钢十二中抓住这一教育契机,在学习雷锋纪念日之际,组织全校师生进行了“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为这两位美德少年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并发出了“向身边榜样学习”的号召。

  在社区 学雷锋送温暖

  3月3日,昆区钢38社区开展了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54周年图片展活动。广大社区党员和群众参观了展览,纷纷表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3月3日,昆区鞍山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走进宏福养老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活动。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牛奶、水果及爱心人士捐赠的衣服、棉被等慰问品,与他们一起聊天,聆听他们内心的故事,还为老人们清理了活动区域的积冰,然后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的歌舞。

  3月4日清晨,昆区海威社区居委会门前社区旋风秧歌队带来了一段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的秧歌。由此,海威社区的“学雷锋活动”正式启动。社区的志愿者们走进社区空巢老人家中,送去心灵的关爱,帮助老人整理家务,给老人读书读报。

  3月5日,包头义工在乌兰小区中心广场开展了“学习雷锋系列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内容包含了包头义工多项公益品牌项目:有呼吁社会关注未成年人安全的“城市联络官”活动、宣传类的“关爱生命,文明养犬”互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的“心理沙盘游戏”共8个活动。

  在社会 志愿者在行动

  3月3日,包头市蒙古族学校的“青少年志愿者”联合锡华社区党委在香港花园小区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中,8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分成两组开展义务劳动。一组青少年走进社区空巢老人毕宇驰、李旭家中,为老人表演魔术、相声等节目,并且帮助老人擦玻璃、整理房间,让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另一组青少年到辖区主要干道清理了积雪、垃圾、卫生死角及小广告。他们用稚嫩的双手把小区打扫得干净整洁,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赞扬。

  同日,包头市环保联合会会长丁耀先、包头市学雷锋志愿者协会刘建茹及市残联志愿者一行来到市图书馆,为市图书馆捐赠杂志近100册,《我身边的雷锋》、《尽责圆梦与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图书10册,环保宣传页100余份和以100余枚毛泽东主席头像组成的写有“毛泽东思想永放光芒”字样的宣传板。

  近年来,随着昆都仑区精神文明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志愿服务,生活新态度”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投身到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包头日报 张建芳 李喆 李佳欣)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