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开封乡村连续十余年举办科普文化节 群众享受文化大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16日,以科普宣传、文艺演出、专家义诊、表彰先进为主要内容的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水稻乡孙庄村(富平社区)第十一届科普文化节在该村文化大院开幕,十里八乡的上万名群众享受了科技和文化大餐。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农林局、市农科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单位到场祝贺。

  当日9时,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水稻乡孙庄村党支部书记丁建设宣布孙庄村第十一届科普文化节开幕,该乡乡长吴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接着,该村向市科协、市外专局、市农科院等15个单位分别赠送写有“科普惠农结硕果、同心协力奔小康”“引智解忧为民生、国际协作助民富”“创新成果、服务三农”等字样的锦旗;表彰了五好家庭文明户、科技文化先进工作者、十佳孝子及好媳妇200人(家)。

  在文化演出活动中,盘鼓《声震天中》先声夺人,模仿秀《美猴王》诙谐逗人,舞蹈《青花瓷》让人心醉,狮子舞《祥狮送瑞》震撼全场。当该村83岁的文艺达人刘玉珍打着快板走上舞台说道:“丁建设,好领导,他看俺老人是个宝……”把演出活动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市科协、市农林局、市第二中医院等单位设立的科技、医疗咨询台同样受到群众追捧。当日上午,市科协、市农林局发放科技书、宣传品3000余份(本),接受科技咨询上千人次;市第二中医院、水稻乡卫生院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700人次,问诊800人次。

  “孙庄村年年有节日,年年不相同。”从第三届到第十一届科普文化节每届都参与的水稻乡干部、孙庄村原大学生村官方理利告诉记者,“通过十多年的科普文化节及科技培训,孙庄村青壮年农民每人都掌握了两三种种粮、种菜、畜牧饲养和疫病防治等实用技术,家家的收入连年提高;村里的艺术团在很多大赛中都得过大奖,曾夺得中国民间鼓舞鼓乐大赛的最高奖——山花奖,还代表河南赴澳大利亚展示中原文化魅力,为国争光。”(汴梁晚报 万廷化)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