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排行榜 > 正文
盘锦召开全市动员大会 奋力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4年的不懈努力,14年的砥砺前行。继2014年迈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城市行列,尤其是经过2015、2016艰辛创建,今年,盘锦市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终极大考”。3月20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高科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志在必得、创建必胜的信心,对照考核指标稳扎稳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干在实处、谋在实处,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今年创城攻坚战,奋力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市委副书记、市长郝春荣在会上讲话,并与创城重点责任单位现场签订创城责任状。市委副书记杨权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秘书长王庆良在会上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报告。部分创城重点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盘锦市委书记高科在大会上讲话 盘锦日报 记者虞纬摄影

  

  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郝春荣(左)与创城重点责任部门签订责任状 盘锦日报 记者虞纬摄影

  

  盘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盘锦日报 记者虞纬摄影

  2016年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年。过去的一年,盘锦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站在盘锦发展全局来统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全面落实“1+4+5+10”全链条工作部署,各项创建工作强力推进,成功取得全省测评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自2012年以来的“五连冠”,在国检中位居前列。

  2017年是盘锦取得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年。今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四个着力”和“三个推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标准,坚持为民、惠民、靠民,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全面完成三个“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全域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确保实现省检全省第一,国检成绩保持全国前列,为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高科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极端重要性。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是城市竞争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系到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顺利推进,关系到全市140万人民的切身福祉,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也是全市人民的共同荣誉。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创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今年创城攻坚战。

  高科强调,要充分把握创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工作重点。要清晰认识到盘锦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严峻形势,在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城市间竞争日趋白热化时刻,在“一个指标分胜负、零点几分定乾坤”的关键时刻,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推进工作的紧迫感,坚决克服轻视厌倦心理、消除自满倦怠情绪,紧盯创建目标,把握关键环节,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对照标准、查缺补漏,全力以赴、一鼓作气,切实做好决战决胜之年创建工作,确保既定目标能够顺利实现。

  高科强调,要压实责任、严管严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美好家园的建设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不懈努力。要把领导责任压实,将创城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指挥,以上率下层层抓好任务落实。要把各县区主体责任压实,充分发挥创建主力军作用,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责任,明确工作标准、完成时间、措施要求和责任人员,高标准完成档案资料整理上报,确保各项工作不丢分。要把各街道、镇村创建职责压实,发挥自身优势广泛调动起全市人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把执法部门监管责任压实,敢于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严管严罚,按照创城标准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督导落实。

  高科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志在必得、务求必胜的信心,以壮士扼腕、背水一战的勇气,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积极快速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确保今年一举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桂冠。

  郝春荣强调,盘锦的创城工作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今年的创建工作时间紧迫、竞争激烈、测评严格、任务繁重,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切实增强打赢创城决胜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分秒必争,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加快创建步伐。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加快各类场馆、城市避难所建设及弃管小区改造,加强劳务市场建设管理、集贸市场监管整治、餐饮市场规范管理及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战。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不断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合力抓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督查问责制度,着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确保创城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市领导潘元松、白光,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孟卫工,市政府秘书长索乐民出席会议。各县区、经济区、市直各创城责任单位、中省直驻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盘锦日报 记者江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