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遗产 > 城市博物馆 > 正文
海南首个航天主题展文昌开幕 多种航天实物亮相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3月20日,“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览活动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主题乐园开幕,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航天员舱内服、舱外服等多种航天实物展品亮相,与观众见面。这是海南首次举办的大型航天科普专业展览。图为文昌市龙楼航天小学的同学们参观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航天员舱内服。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社海南文昌3月20日电 (洪坚鹏)“中国(海南)青少年航天强国梦”主题展览活动20日在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主题乐园开幕,神舟十号飞船返回舱、航天员舱内服、舱外服等多种航天实物展品亮相,与观众见面。这是海南首次举办的大型航天科普专业展览。

  文昌是中国第四个航天发射场所在地,自2016年起,长征七号与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先后从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文昌国际航天城航天主题乐园即毗邻文昌航天发射场。

  文昌市市长王晓桥在展览开幕致辞时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旨在集中展示中国在航天和宇宙探索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向青少年普及航天科技知识,促进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和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此次展览分为风云馆、揽月馆、神舟馆、天宫馆及九天馆等5个展馆,除载人航天与深空探测专题展、探月实物卫星模型展外,还设置了球幕影院、虚拟航天服换装、深空探测互动以及三维滚环等体验环节,以加深观众对航天的认知。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向展览提供了多件实物展品。航天员舱内服、舱外服、大型降落伞、航天员救生物品包、卫生物品包、航天手表等平日难得一见的航天用品,令人大饱眼福。

  整流罩、火箭助推器、火箭发动机残骸,北斗组网卫星、东方红一号、东四平台卫星等模型一一亮相,高3米、长20米的1:1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静止模型吸引着观众的目光。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周安伟认为,科技含量高、知识性强的航天旅游产品,成为海南旅游的新名片。执行过两次发射任务的文昌航天发射场,曾为文昌吸引来30多万人次游客,航天旅游势必成为海南旅游的突破点。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初,期间将举办“助力航天·祖国在我心中”万人签名、“小小航天员俱乐部”首批百名小小航天员招募、航天专家与青少年面对面等多场航天主题活动。(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