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礼仪习俗 > 礼仪习俗-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炎黄杯”国学诗文朗诵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83岁朗诵大师殷之光先生铿锵有力的声音甫一落下,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报告厅内便掌声雷动。“北青国学行动”暨首届“炎黄杯”国学诗文诵读大赛3月19日在京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青年报发起,并联合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国学网共同主办,活动旨在“传承国学,固本铸魂”,同时助力2022年召开的冬奥会。

  本次活动由北京青年报发起,并联合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国学网共同主办,旨在“传承国学,固本铸魂”。据悉,“炎黄杯”国学诗文诵读大赛仅是“北青国学行动”的序曲。“北青国学行动”是要倡导人们在学习国学,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修身修心、觉知觉行,以国学的精神、国学的智慧去工作、学习、生活。

  根据组委会公布的赛程,大赛将持续至2017年10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面向全球,选手可通过大赛微信公众号报名并通过官方网站上传国学诗文诵读作品或原创古体诗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认可后的选手进入复赛;进入复赛的选手须提交自己的视频作品;决赛时则需选手现场考试。本次大赛的最终成绩由评审委员会专家投票和网络投票共同决定。

  据悉,报名参赛的选手将分别按照年龄和国籍分为幼年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外籍组。按照诵读方式分为社会、校园、合诵、原创古体诗等组别进行角逐。除了诵读国学诗文之外,大赛主办方还鼓励选手针对古体诗进行创作。

  据主办方介绍,所有进入复赛的选手均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媒体将刊登最后获奖名单。组委会还将按参赛作品的题材,选出优胜者的作品进行制作并推荐进入国家图书馆典藏。同时,进入决赛的原创作品将会由名家诵读。获奖诵读选手还有机会与国学大师及朗诵名家同台演出。

  本次大赛除了诵读国学诗文之外,主办方还鼓励选手针对古体诗进行创作,希望有才华的国学爱好者用新时代的气息去赋予古体诗新的生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