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书画书法 > 正文
上海闵行开展“品墨香 悟真知”书法进万家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书法是中华民族独创的表现艺术,被誉为无言的诗,无形的舞,无图的画,无声的乐,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雅士陶冶情操的首选。2月26日,“书法进万家”沙龙活动在闵行区莘庄工业区得丘礼享谷邻里中心举行,拉开了“品墨香,悟真知”书法进万家活动的序幕。

  书法家谈功利之心不可有

  在沙龙活动上,3位书法老师与工业区近40名书法爱好者齐聚,挥毫落纸云烟,畅谈笔墨情缘。居民们应该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学习书法,三位书法老师作了心得交流。

  “艺术是无功利的,书法是用来修身养性、抒发感情的。”王谷夫老师说道,所以他一直自称为书法爱好者,“爱好才是最伟大的动力。”吴友琳老师从笔画、结构、布局及韵味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三位老师的感悟也让现场居民受益良多,也有许多居民借此机会,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来自社区的金大爷就提出,要怎么样才能让自己孙女学习书法。就此,曹荣林老师表示,不能强制,要用氛围感染她,“比如一直在家里自己写,写出来的作品挂在家里,让她耳濡目染产生兴趣。”

  书法爱好者一撇一捺见涵养

  想要在书法上有提升,光知道理论可不行,在沙龙活动下半场,居民们一起提笔挥毫,书写自己的作品。原来在工业区,也有这么多书法大师,就连三位老师都夸赞,“工业区居民们的艺术造诣都很高啊”。

  66岁的金汉虎从小就喜爱书法,平时没事就在家里写写画画,可由于没有经过专业的指导,近些年水平没有太大的进步。“这一次很幸运,吴老师能一个字一个字地跟自己讲解,甚至还亲手写了一幅字给自己,受益匪浅。”金汉虎感慨道,这一次来的太值了,最起码知道了自己还能在什么方面提升。65岁的伍林玉也得到了吴友琳的悉心教导,甚至还从一笔一划开始,讲解用中锋和偏锋写出的不同感觉。当然,不止他们,现场每一位居民都得到了老师们的指点。

  好作品赏心悦目 字中更透真义

  在工业区,不仅仅只有现代化的厂房,也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在工业与文化交融的道路上,工业区正一步步坚实地前行着。

  从2月份起,“品墨香,悟真知——书法进万家”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沙龙活动交流、书法内容征集、启动仪式举办、书法作品赠送等环节,充分体现书法家的艺术担当,也借此提升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的个人修养和生活品位。

  活动过程中,书法家们与园区书法爱好者们将共同书写一批主要以呈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以及分别向企业和社区征集的经营之道、家训家规等书法作品,送至园区一批有示范代表性的企业、温馨家庭、文明楼道,成熟后还将覆盖学校、驻地部队等单位。(来源:闵行区文明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