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影视演艺 > 正文
国产电影由大到强靠质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2    www.citure.net  来源:张家港文明网    收藏本页
      

  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准确把握当前我国电影发展的形势,以《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拿出有力有效举措,提升电影创作质量和水平,推动电影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3月1日 新华社)

  近年来,我国电影事业发展速度迅猛。电影院不仅遍布各大中小城市,而且稍微发达一些的乡镇都已建设电影院,由此可见,我国电影市场广阔,不仅产量多,而且需求量大。然而,电影内容生产力与日益提升的观众需求之间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此,我国电影产业尤须通过提升质量来满足观众的需求,这是也国产电影由大到强的关键一步。

  但众多周知,国产电影的问题还真不少。近年来,国产电影获得国际大奖并不多见,我们所谓“倾注心血”的大制作并没引起世界共鸣,反而是一些小众国产电影给我们意外的惊喜。据相关统计,2016年国内共制作电影944部,但口碑电影却屈指可数,2017年国产电影迎来开门红,但却很难持久保持高开高的姿态。说到底,质量堪忧是国产电影赢得观众信任并走向世界舞台的瓶颈。因此,国产电影由大到强持续健康发展需要优质的电影作品撑场。

  优质电影呼唤德艺双馨的艺术家。电影产业促进法里专门提出“演员、导演等电影从业人员应当坚持德艺双馨”,这既是法律规定,也是提升电影质量的内存要求。靠流量明星、打情怀牌等方式是短视行为,没有真正替观众着想,更没有为国产电影产业的未来着想。真正的电影艺术家不仅要有为某一部电影奔走的小情怀,还要有时不我待的电影产业大情怀。盯票房不如盯质量,赚口碑终需靠作品。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才是产业之幸观众之福。

  优质电影需要遵纪守法的电影人。一部好电影,观众说好才是好,而要赢得观众的交口称赞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作品靠得住。制造“票房神话”是自欺欺人,不走心的复制是自毁长城,无底线的炒作只能给公众带来可怜的谈资。电影人要绕过作品这个核心问题来解决问题不现实,宣传、包装等都能给电影锦上添花,但无法让电影真正走进人心,尤其是突破法律底限的恶意竞争更不得人心。

  国产电影由大到强靠质量。只要影院方、投资人、制作方等多方合力,本着对时代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才能真正创作出叫好又叫座的电影,才真在世界大奖评比中占有一席之地,才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型。(于兢雷)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