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五届戏曲文化艺术节下月开幕 好戏连台以飨江城观众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17    www.citure.net  来源:新浪    收藏本页

振兴武汉戏码头,让戏曲之花开满荆楚。3月16日在武汉剧院获悉,第五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将于4月8日在武汉开幕,其间9家院团的20部剧目、34场演出、共800名演员将为武汉市民带来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据悉,开幕当天,北京京剧院将在武汉剧院上演红色经典京剧《党的女儿》,随后各剧团的优秀剧目次第登台,如宁波小百花越剧团越剧《烟雨青瓷》、安徽黄梅戏剧院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南通越剧团越剧《仁医寸心》等。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昆剧团此次带来汤显祖的《临川四梦》,是经长达一年的筹备才得以完整呈现的,目前仅在少数城市亮相过。而武汉汉剧院、武汉京剧院、武汉楚剧院届时更是会为家乡戏迷带来多台好戏。

此次,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各式各样的公益系列活动,本届戏曲节为喜爱戏曲的戏迷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设置现金及文化商品等大奖。首届戏曲广播体操大赛将于3月初进行,以兼具美感与时代感的第一套戏曲广播体操为比赛核心内容,将中国传统戏曲元素和现代流行乐融合,把戏曲展现的活灵活现,真正带动全民健身,推广戏曲文化。

和前几届相比,本届艺术节将增强公众参与性。组委会称,将组织“国学少年”“戏曲进校园”“戏曲进地铁”“百姓大戏台”等公益活动,安排北京京剧院、上海昆剧团的演员,给青少年上艺术启蒙课,设在汤湖戏院的分会场以及汉口里戏台、汉街大戏台等都将上演多场精彩演出。

为让更多人接触到优秀传统戏曲,组委会还将安排直播活动,对本土院团的演出进行直播,并请名家点评,以便让年轻人更顺畅地理解传统文化精髓。

本次艺术节将实现文化惠民,低票价甚至免费欣赏演出。戏曲节整体票价下浮30%,其中100元以下票价占30%,特设60元学生票,本地院团所有演出均为60元/张,外地院团票价80元/张。而在汉街大戏台、汉口里戏台、吉庆街戏台、洪山广场地铁文化角等地,可免费听戏、赏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