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新媒体文化 优秀的内容使读者受益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优秀的内容如何产生呢?

  每次的内容都会经过这么几个阶段。

  ✎

  ☞ 观察:你要有一双发现事件的眼睛,观察最近发生了什么。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 选题:这么多的事件,从哪一个事件切入到自己想写的内容里。

  ☞ 策划:如何将这个事件的某个视角毫无痕迹地引到自己想说的话题里,进行详尽的策划。

  ☞ 创作:这个推送的内容、风格等由谁来创作,创作人的风格也很重要。

  ☞ 编辑:写好内容后如何排版,排版的时候选取的颜色搭配和风格等需要符合内容。

  ☞ 校对:检查标题、正文中的错字以及标点的误用,删掉不合适的语言表达。

  ☞ 发送:选择一个大家看手机的高峰期发推送,做到及时、高效,可在饭点或者是睡觉前。

  

  

  - 观察的信息来源 -

  好的信息来源能够引起读者的共鸣。

  文案重要的一点是吸引读者,然后引起讨论。最理想的便是自发地转发并且评论。

  你的信息素材可以是微博上的热搜话题,也可以是朋友圈中疯狂讨论的话题,也可以是热点新闻中的实时消息,也可以是特定的日子以及原创活动相关的话题。

  正因为这样的信息来源,

  文案具有三个显著的特点:

  ​1.热点性:你所讨论的话题是当季的争议话题,能够引起广泛而热烈的讨论。一篇好的文案能够引起大家的评论欲望。

  2.趣味性:一篇文案的内容需要有吸引人的地方,用生动有趣的比喻和例子激发读者阅读的兴趣,碎片化阅读的要求使然。

  3.实用性:一篇文章使得读者的思想升华,一篇文章的材料能够使得读者受益,使得这篇推送被读者接受并且分享给更多的人。

  内容详实有趣固然是好,但你是否苦于无人点开?

  在点开内容之前,一篇推送最重要的策划是这篇推文的外衣——标题。

  ✔ 第一招:提问反问式

  标题是问句可以引发读者的思考,如果恰好他也想要知道答案,他就会点击阅读。

  ✔ 第二招:名人式

  名人效应,微信标题内提到的名人越出名吸引力越大,在微信上转发率较高。

  ✔ 第三招:干货式

  总结某个领域的知识,能够吸引特定人群的注意。

  ✔ 第四招:强吸引式

  标题中,通常都会包含"最"、"必"之类的词汇,这些字眼一看就让人忍不住点击,先转了再说。

  ✔ 第五招:留下悬念式

  用激动的语言讲完,最后留下悬念,引发读者一系列遐想,让人必须点击了才知道后文。

  ✔ 第六招:热点式

  结合最新的热点事件、节日、季节内容,标题直接说出主题,及时的将内容发出。

  ✔ 第七招:数字式

  数字概括型,让人首先反应知识含量高,而且想要迫切知道到底是哪几点,这种类型简单明了,也非常有利于手机阅读。

  ✔ 第八招:主题标题式

  主标题两个字或四个字,点题之笔,引人注目然后副标题详细说明主要内容。

  【 最后之文案你还需知道的几点 】

  

  ▶ 流畅的使用短句子:用语简洁明了,朗朗上口,阅读不费力。

  ▶ 不滥用专业名词:并非所有读者都是专业人士,需要照顾到所有的读者。

  ▶ 整体风格统一:不要前后风格跳跃太大,会影响阅读体验。

  ▶ 图文并茂:一篇文案可以适当的放6-9张图片,不会使得整篇文案太单一。

  ▶ 文风向上,拒绝不良流行词:依据平台定位,提高读者对于平台的认知。

  ▶ 口语化词句不能过多,少语病:书面用语以及少语病能够提高阅读体验。

  # 课堂分享到此为止 #

  文案戳心的不仅是语句,还有思想。

  妙笔丹青,行云流水。

  我笔写我思,我文抒我想。

  写文案是一个分享的过程。

  愿你在分享中找到快乐。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