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城市人物-热点人物 > 正文
“花神”歌者周小雨将唱响广州“城市之光”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16    www.citure.net  来源:南方日报    收藏本页

编者按: “以爱之名”公共艺术家系列的第一场活动——“城市之光”周小雨独唱音乐会日前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

“以爱之名”公共艺术家系列的第一场活动——“城市之光”周小雨独唱音乐会日前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3月26日,青年歌唱家周小雨将以“花神”的身份唱响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以其独树一帜的艺术方式演绎对城市和生活的热爱。

据悉,广州公共艺术家协会的2017年度公共艺术家系列活动,是一场城市公共艺术的践行,它由众多生活在这座城市并热爱这座城市的人们共同发起,他们中有艺术家、建筑师、科技工作者、学者、媒体人……2009年,周小雨曾在星海音乐厅举办过个人独唱音乐会,8年后重回一个人的舞台,她表示要呈现更多更好的东西,“所以要等一切都准备好了才不负期待。”现在的她身兼主持、歌手多重身份,如今又跨界于剧院的艺术教育领域,这场音乐会的选曲也非常多样化,音乐会以中西、古今为线索,既有古典、民族艺术之美,又有现代音乐的直击心灵,并请来著名录音师杨震为音乐会打造live现场。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的周小雨是国家二级演员,出道13年来曾出过《微风细雨》《细雨情深》《星星索》等唱片,并曾演唱了《珠江你不停的流》《绿满岭南》《心随彩云飞》等数十首原创歌曲。她表示,音乐会主题为“城市之光”,是因为自己来到广州这座城市16年了,特别爱这里的一切,“每个人都是照耀这座城市的一道光,大家每天生活的节奏步调都特别快,但是否可以花一点时间,来倾听一下彼此的声音,互相一些感受?”

音乐会上,她还会演唱一首原创歌曲《最好不见你》,歌词来自相恋多年的前男友,在两人不能再继续走下去的时候写给她的,这次由音乐制作人何湘林谱成歌曲。除此之外,周小雨还会演唱《幽兰操》、《在那东山顶上》、《贝加尔湖畔》、《当你老了》、《也许明天》、《离歌》等多首跨界流行歌曲,还会通过《Papa,CanYouHearMe?》(音乐剧《杨朵》选曲)、《Tonight》(音乐剧《西区故事》选曲)展示自己的专业演唱实力。

据悉,演出还请来声音艺术家康毅担纲主持、制作人何湘林、彝族歌手阿韦曲古带来原创曲目,两位美女民乐演奏家吴千、张婷婷也将呈现古典民乐与流行的跨界融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