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兰州市各街道背街小巷在整治中变身“文化街”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兰州市“三大整治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街道社区纷纷积极行动起来,原本脏乱差的小街巷被一幅幅制作精美、融入兰州特色、传递文明风尚的公益广告装扮一新,摇身一变成了“文化巷”。

  三角线马路有了文化墙

  “律己廉为首,立世德在先”、“不为富贵行贪路,宁守清贫养廉名”……3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西站街道三角线马路看到,一面面廉政文化墙映入眼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政漫画,有古今脍炙人口的诗词歌赋,有事关普通百姓的民生大计。这些内容丰富,贴近生活,图文并茂的文化墙,正在成为西站街道、社区干部群众接受廉政教育、提高素质的鉴镜。

  据西站街道负责人称,对整治后的一些背街小巷进行的整体提升改造,使之变得更加和谐美观充满文化气息。最近街道还联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对位于西客站社区蓬管所四合院巷内的5处私搭棚亭等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拆除,从而使社区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多方联手打通吴家园巷道

  建兰路街道日前联合七里河执法局建兰路街道执法中队、派出所、东方物业等部门对丰融逸苑小区门口过期临时建筑及建兴市场口私搭凉棚进行了强制拆除。自“三大整治攻坚战”开展以来,街道联合多部门整治的同时,积极打造精品街区。

  吴家园小学范丽校长告诉记者,经过建兰路街道和相关部门的综合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少多了,整体秩序提升了不少,师生的心情变得舒畅多了。“王家堡巷经过联合整治还设置了禁止停车的标志,目前共整治门前三包不到位的门店约40户。”建兰路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称。如今行走在建兰路街道吴家园东街巷、王家堡巷,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制作精美、融入兰州特色、传递文明风尚的公益广告,在扮靓城市面貌的同时也向市民传递着正能量。

  综合整治百余老旧楼院及门店

  打造特色文化墙,其前提是先要完成街巷、老楼院平面到立面环境、店外店经营等顽疾治理。走访中,记者发现对于此次专项整治,街道社区积极行动起来,牵头组织区工商、食药、执法中队、派出所等多个部门负责人、街道分管领导和社区书记,通过专题会制定专项方案,逐一细化分工和安排任务,要求包街部门全部下到街道,采取联合执法和整治等方式,对小街巷,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仅仅一个多月,仅西站和建兰路辖区就综合整治老楼院30多个,铲除楼道广告5000多条,粉刷墙面数千平方米,清理清运垃圾达500多吨,联合多部门没收80余门店占道、店外店经营和乱堆桌椅杂物;拆除了40多处墙体大型广告牌、砸除地锁38个。

  七里河执法局李柏斌局长告诉记者。他说,目前已对龚家湾龚湖路刘家堡段、崔家崖大滩路、八里镇全线等区域市容市貌全力集中清理整治,使城乡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提升。(兰州日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