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48岁母亲跟20多岁女儿同时怀二胎 产下双胞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1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网    收藏本页
      

  48岁的母亲怀上二胎,烦躁难以入眠,经过治疗才顺利产下双胞胎男婴。全面二孩政策下,高龄产妇不仅怀上孩子难,怀上孩子后,有个健康的心态也难。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胡庆菊介绍,近期失眠的高龄产妇比较多,而且整夜睡不好,情况很重。

  胡庆菊近期接诊了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患者李女士,她今年48岁,有一女儿,女儿现已结婚生娃,她已经做外婆了。二胎政策开放以来,一直盼着生男孩的李女士,终于怀孕了,而且是双胞胎,现在不但做了外婆,还与女儿一起怀上了二胎。李女士喜悦中却莫名担心,怀孕期间经常多虑,渐渐出现失眠、烦躁不安的情况。

  胡庆菊主任对李女士进行一系列的心理评估及详细问诊,了解到李女士未怀二胎时,睡得好吃得香,怀上后才出现了问题,"担心自己身体状况,担心以后请保姆、将来孩子上学的的费用;担心自己年龄大,不能很好带孩子……各种担心。"这样,李女士渐渐出现烦躁、工作没心情、难以入睡等表现。

  胡庆菊对李女士进行了心理疏导、放松训练、冥想音乐等治疗手段,李女士通过上述治疗及家人的照料,产前睡眠改善、情绪变得稳定,目前已顺利产下双胞胎男婴,产后睡眠良好,已没有了过多的担心。

  【小贴士】:保证高龄产妇吃好喝好外,不要忽略她们的内心世界

  胡庆菊提醒,当有二胎喜悦的同时,家人千万不要忽视孕妇的心理状态,特别是高龄产妇。

  一、丈夫、家人应给于极大的支持和照料,除了饮食营养丰富外,还要照料孕妇日常生活和陪伴,特别是丈夫,日常丈夫应多陪伴在孕妇的身边,不要因为工作而忽略了怀孕的妻子,多与孕妇谈心,使孕妇获得足够的安全感,使孕妇无忧无虑度过孕产期。

  二、情绪不稳时建议孕妇多听听放松音乐,通过聆听舒适的音乐,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通常选用一些舒适、温和、快乐的轻音乐以及冥想等放松音乐来达到缓解不良情绪的效果。

  三、如果产妇在遇上了不愉快、难以解决的问题,家属多陪伴,让孕妇有充分的倾述空间,帮助孕妇解决心理困惑,并引导孕妇转移注意力,将注意力转移到一些愉快的事情,关注自己的喜好,身体力行参与力所能及的愉快活动,平时注意多散步,养植花草,避免孕妇不工作造成日常无聊,精神空虚,不良情绪和失眠。

  四、仍无法缓解各种身体不适和不良情绪,就应及时到院求医寻求帮助,缓解孕妇紧张焦虑的不良情绪及失眠等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会给胎儿及孕妇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甚至造成孕妇抑郁症或者终止妊辰等不良后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