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戏剧戏曲 > 正文
话剧《赵一曼》作为首都剧场精品剧目受邀隆重展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哲张春元    收藏本页

14日下午,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委外宣办获悉,13日晚,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指导,中共宜宾市委宣传部、中共宜宾县委宣传部联合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大型话剧《赵一曼》作为北京首都剧场精品剧目受邀隆重展演。

据了解,本次首都剧场精品剧目展共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部剧作,其中国内剧作仅三部,话剧《赵一曼》被推荐作为首场演出。当晚,拥有800多个座位的首都剧场座无虚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现场观看了演出并点赞。随后,《赵一曼》还将在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中央党校等举办多场演出。

赵一曼,本名李坤泰,生于宜宾县一个地主家庭,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宜昌、上海、江西等地从事地下工作,“九一八”事变后被党组织派往东北地区组织抗日斗争,后在一次战斗中受伤被俘,在经历残酷折磨后被日军杀害。她是中宣部、中组部等11个部门联合评选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国家民政部公布的首批300名著名抗日英烈之一。

濮存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赵一曼这样一位让人钦佩的前辈,她的精神、品德、做人最基本的道德需要传承。我们要了解她的经历、她的故事,就要认真去了解她从莫斯科到上海到江西再到长白山,她是怎么走过来的。时势造英雄,那时候人的情怀,对今天的我们来说,应该了解这些陌生的、远去的、被淡忘的做人的活法。让我们知道,中国人不仅有屈原、杜甫、白居易,还有赵一曼、刘胡兰等民族英雄。

话剧从1936年赵一曼受刑前夜展开,以倒叙手法讲述了赵一曼成长求学与从事革命工作的主要经历,剧中,两个“赵一曼”同时登台进行对话,形成强烈的视觉、心理对比,流畅的场景切换以及灯光、音效的巧妙运用,还原了赵一曼作为革命人、妻子和母亲的心理活动,为观众呈现出更加有血有肉的女英雄形象,引发强烈共鸣,不少观众被感动得几度落泪,雷鸣般的掌声回荡在剧场内。

此前,话剧《赵一曼》已经在川成功演出10场,是一部有筋骨、有温度的爱国主义教育经典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把该剧列为了“四川省2016—2018年重点打造项目”。(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