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盘锦:好记者讲“最美盘锦人” 好故事传递正能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3-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10日上午,“嘹亮主流声音 传播舆论力量”——汇聚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正能量,好记者讲好故事“最美盘锦人”专题报告会举行。来自全市新闻战线的11名新闻工作者,用他们激情的演讲,分享了他们亲历的“最美盘锦人”的故事……

  近年来,盘锦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中宣部、中华新闻工作协会在全国新闻战线开展的“好记者讲好故事”的活动为载体和抓手,在11月8日的记者节及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盘锦新闻战线新闻从业人员开展“嘹亮主流声音 传播舆论力量 好记者讲好故事”报告会,不断强化对全市新闻工作者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职业精神、职业道德教育,充分发挥新闻工作者既是发现者、传播者、记录者,又是建设者、推动者的作用,发挥新闻舆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的作用,激励新闻工作者牢记职责使命,为“最美盘锦人”书写、绘就“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宏伟蓝图放歌。

  报告会上,记者们以自己的亲历、亲闻、亲为,深情讲述了盘锦各个行业里“最美盘锦人”。这个春天里,这些“最美盘锦人”带给了我们温暖、力量、希望,还有感动。之所以有感动,是因为在这些故事里,我们总能看到、听到一个人、一些人,他们平凡、善良、真诚、敬业、奉献、无私、坚韧、美好……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见证了盘锦30多年的发展变化、见证了波澜壮阔的向海发展、见证了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宏伟蓝图……更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盘锦人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而做出的平凡却又伟大的贡献。

  盘锦日报社辽河晚报的邵思雨为我们讲述了“最美护士”李秀娟的故事。李秀娟在市中心医院的患者们心中是最可爱的人。为了工作方便,她把家搬到了离医院只有十分钟路程的地方;为了不错过科室的大事小情,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就连过年放鞭炮,手里都紧紧攥着,生怕鞭炮声盖过了响铃声;为了让患者早日康复,她顾不上陪伴同样工作繁忙的丈夫和生活无法自理的婆婆。面对这些压力,她丝毫没有懈怠,用一言一行时刻提醒着自己:“只要戴上燕尾帽,穿上白大衣,就是一位圣洁的白衣天使,心系患者就是自己的职责。”李秀娟用整整20年的爱诠释的是一位白衣天使的职责,换来的却是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

  双台子区新闻中心的张羽雁和我们分享了“最美乘务员”夏丽丹的故事。夏丽丹是盘锦市客运站的一名普通站务员,从夏丽丹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起天,她就立志要做一名雷锋式的好党员。13年来,她立足本职岗位,无私奉献,一步一步地接近目标、实现誓言。她把乘客当亲人,把工作当责任,早来晚走,是乘客们的“搬运工”、“傻闺女”、“贴心人”……她用自己的真心和热诚关爱着每一位乘客。当看到夏丽丹为了帮助年迈的乘客搬运行李而累得满头大汗时,当看到一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乘客把夏丽丹当成亲人一样信任时,来自市环保局的孙悦感动了,“夏丽丹的故事和她做的事儿让我很感动,一名普普通通的站务员能把乘客当亲人,永远那么热情,那么敬业,值得我们学习。她给了我力量,今后,我也要像她一样,立足本职岗位,为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尽一份自己的力。”

  盘锦广播电视台的孙丽璐讲述了双台子分局陆家派出所所长、“最美警察”洪涛的故事。一家三口车祸之后,母亲和孩子都失去了右腿,孩子的父亲好不容易捡回了一条命。在一家人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是洪涛伸出了援助之手,他带着同事们,帮着他们家里家外收拾,帮着盖起了猪圈、搭起了鸡窝,为孩子和妈妈买了轮椅,从2012年起,洪涛就和同事们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直到现在。在孩子眼里洪涛就是“警察爸爸”,带给了他们全家温暖和希望……“听着洪涛的故事,看到背景画面里洪涛帮助孩子站起来,帮着他们一家人过上好日子,做着一件件暖心的、实实在在的事儿,我很感动,忍不住流泪了……我想,我们应该向洪涛学习,如果每个人都能把百姓当亲人,把他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那这个社会将处处温暖如春。”听众史楠楠说。

  盘锦广播电视台的汤微洋讲述了金京福和安心志愿者服务队的那些暖人、暖心事儿。“有事儿找支书”。这是村民们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年过六旬的金京福和他的安心志愿者服务队用真诚、奉献和极强的责任心赢得村民们的信赖;盘锦广播电视台的栾丽讲述了“最美医生”马延全的故事。辽河油田总医院ICU主任马延全用精湛的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减轻了无数人的病痛,成为了患者最贴心、最暖心的人;盘锦日报社的赵艳为我们讲述了“最美儿媳”陈玉芬的故事。在盘山县坝墙子镇坝根子村儿,陈玉芬是乡里乡亲眼中善良、贤惠、孝顺的好儿媳妇。她用自己的勤劳、孝心和细心,无怨无悔、不离不弃地照顾着三位公婆;兴隆台区新闻中心的于淼讲述了兴隆台区环卫处清扫二所商东一组组长、“最美环卫工人”卢秀兰的故事。她不怕苦累、不怕脏乱,每天带着幼小的女儿扫街工作,她把城市的每一寸路、每一个街角都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爱护;盘锦广播电视台的张博讲述了“最美职工”姚志刚的故事。36年的一线坚守,多项技术革新,节约资金两千多万元。盘锦北方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加氢车间主任姚志刚用自己的勇敢、创新诠释了“责任的重要”;盘锦日报社的赵巍讲述了辽东湾实验高中教师、29年坚守三尺讲台的“最美教师”刘英传的故事。莘莘学子是他真心所系,三尺讲台是他人生的舞台,他把所有能利用的时间都用在了教学上,他把每一个学生看的比自己的女儿还重要,他培养了多位高考语文状元,用爱和汗水书写了他不一样的精彩人生。

  “能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演讲是我的光荣。我希望通过我的演讲,我的采访,让更多的人知道教师这个职业的辛苦,了解他们的付出,让更多不同职业的人,向他们学习,弘扬正能量,让大家一起努力,为我们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赵巍说。

  这些“最美盘锦人”,有的是“辽宁好人”、有的是盘锦首届“最美人物”、有的是“道德模范”……他们的精神如涓涓细流,汇聚为盘锦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正能量。报告团成员通过“最美盘锦人”的故事,诠释了新闻工作者只有“在路上,心中才有时代;在基层,心中才有群众;在现场,心中才有感动”。在这些故事里,我们触摸到了彼此的心跳、体会到了平凡中的感动、感受到了人间的大爱温暖、集聚了前行的力量。在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实践进程中,需要更多的“最美盘锦人”,相信也会涌现出更多的“最美盘锦人”。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盘锦力量生生不息,全市的新闻工作者将牢记职责使命,与时代同行,用心灵讴歌,纵情铺展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的壮美画卷。(辽河晚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