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芜湖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志愿服务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2-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6年7月份以来,一支支由芜湖市高校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活跃在芜湖市美丽乡镇和美丽乡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美丽乡村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自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有“安徽九寨沟”之称的无为县鹤毛乡万年台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墙体彩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宽敞洁白的墙体上,放飞想象的翅膀,舞动画笔,一幅幅形象生动、色彩绚丽、形式新颖的画作跃然于墙上,展现着美丽乡村的怡人风景和质朴的乡村生活。

  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繁昌县峨山镇,开展“吾与吾乡”美丽乡村规划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调研东岛村、荷圩社区以及梅冲村的区位、资源、环境等情况,与当地村民探讨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为美丽乡村设计美化方案。

  来自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分赴繁昌县平铺镇和无为县福渡镇,分别开展“画说美丽乡村”和送技能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艺术系的志愿者们依托平铺镇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从城镇文明创建、旅游地图设计、历史文化宣传、手绘艺术墙等方面着手,历时半个月,全方位包装平铺镇旅游资源。电信系的志愿者们义务上门,为福渡镇范林村村民维修电风扇、电水壶、电磁炉、冰箱等家电,向村民细致讲解电子产品使用注意事项及保养方法,宣传倡导环保节约的生活理念。

  来自安徽中医院高等专科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无为县开城镇六店村,开展“美丽乡村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志愿者们为当地村民量血压、做按摩、分发药品,向他们普及健康养生知识,随行的芜湖市中医院内分泌血液科主治医生吴斌为村民们作了关于高血压和泌尿系统疾病的健康知识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传授预防疾病的健康养生知识。

  来自皖南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来到无为县泉塘镇,开展汛期防疫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配合县环保局和县卫计委,编写汛期防疫知识宣传单,在受灾地区耐心向群众宣讲,播散爱心阳光。

  此外,来自皖南医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3所高校的6名优秀学生干部,分赴湾沚镇、泉塘镇、襄安镇、孙村镇、峨山镇等美丽乡镇,开展为期2个月的挂职锻炼,积极发挥专业特长,服务美丽乡村建设。

  “青春献功美丽乡村”志愿服务项目由芜湖团市委、市美丽办于2016年6月份启动,旨在将高校青年志愿服务延伸到美丽乡村,为青年大学生实践创新搭建广阔舞台,为美丽乡村建设凝聚青春力量。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皖南医学院、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安徽中医院高等专科学校、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组建10余支青年志愿者队伍,深入芜湖市美丽乡村,围绕艺术创作、支农帮扶、爱心医疗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推介美丽乡村旅游品牌、倡导乡风文明起到了添砖加瓦的作用。(共青团芜湖市委员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