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热点新闻 > 正文
“中国风景”见证前进中的中国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2-6    www.citure.net  来源:铜陵文明网    收藏本页
      

  以往在国外媒体眼中,“不遵守公共秩序、大声喧哗、胡乱涂鸦”等不文明行为是中国游客身上的标签。如今,随着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和国民文化素养的提高,大多数中国游客都能注意自己的举止,乐于入乡随俗,中国游客的形象和口碑得到了明显改善。光明日报驻外记者对此感触尤甚:一个讲文明、重文化、求品质的中国游客新形象已然出现在世人面前,文明旅游正在成为自觉行动,中国游客正在成为行走的“中国风景”。(2月6日 《光明日报》)

  好一个“中国风景”!这是“前进中国”的见证。

  “中国风景”告诉世界,正在前进中的中国,不仅是经济在前进,文明也在前进,中国前进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的齐头并进。“中国风景”告诉世界,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前进都是不断走向文明、走向灿烂的,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中国正在前进,中国正在以自己的智慧与文明为世界增添新的精彩。

  “中国风景”在世界旅游舞台熠熠生辉,来源于中国政府的积极引导,来源于中国游客的不断学习进步,来源于中国优秀传统道德的与时俱进。中国是一个文明大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只是近代史遭受列强的欺辱,走了一段弯路,今天的中国已经彻底走出了昨日的阴影,今天的中国人民正自信昂扬的走在世界文明的阳光大道上。今日中国是前进中国,必然成为世界文明的美丽风景。

  中国游客素质的提升,中国游客的理解与包容,中国游客的文明当先,中国游客对文化魅力的欣赏等等,悄然形成了美丽的“中国风景”。“中国风景”正同“中国制造”“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一样悄然影响世界,也必然成为世界美丽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作为中国人,感悟“中国风景”,应该更加自信、自豪、昂扬向上,应该更加努力为中国风景更精彩奉献力量。

  “中国风景”见证“前进中国”,这个见证是中国拼搏进取的见证,是中国传承创新的见证,让国人自豪。同时,也是对世界各国一个启迪:任何一个国家只要发展,只要拼搏,只有进取,就必然能够更好的文明进步,更好的树立自身形象,更好的担当起世界责任。世界应该以包容的心态看待各国发展,各国发展必然在各自特色精彩的道路上文明提升。

  “中国风景”见证“前进中国”,我们为自己的前进自豪,我们为自己的风景自豪,我们将更加努力打造更加精彩的中国风景,让中国风景在世界舞台上更加光彩夺目。(华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