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雄鸡唱韵2017年中国影市春节档迎来开门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2-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雄鸡唱韵,大地回春,2017年中国影市春节档迎来开门红,1月27日至2月2日七天(除夕至初六)总票房33.55亿元,总人次8852.64万人次,票房比2016年春节档增长8.66%、人次增长4.51%,其中1月28日(大年初一)单日票房更创下8亿元新高。伴随着影院里热络的气氛,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也开启了新的一年的调查。调查显示,2017年春节档满意度得分为80.9分,位于满意区间。在调查的六部国产影片中的“龙式”喜剧继2016年贺岁档之后再夺桂冠,《功夫瑜伽》以83.1分领跑,《熊出没之奇幻空间》(82.9分)、《乘风破浪》(81.4分)紧随其后,均获观众满意评价。

  综合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除夕至初五精确数据)与艺恩票房(初六)的数据,鸡年春节档电影票房总数报收约34亿元(人民币,下同)。

  内地电影票房自2014年春节假期呈现井喷。此后春节档吸引力愈发明显,春节假期的电影票房从马年的14亿元到羊年的18亿元,2016年更突破30亿元。

  一年前连接春节与情人节两个档期的猴年春节档也曾迎来“开门红”,引发人们对于当年票房突破600亿元的诸多遐想,然而此后的现实却将关键词改作“低迷”“缩水”,“冷却期”持续一年之久。

  档期排名第一、第二名的影片《功夫瑜伽》和《熊出没之奇幻空间》是所有调查影片三大指数都超过80分的影片。《功夫瑜伽》》既有成龙招牌的功夫动作,又有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在给观众带来轻松愉悦的观影体验同时,影片传达的积极正面的思想理念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同,观赏性和思想性得分均居第一位。《熊出没之奇幻空间》除了三大指数均获得较高分值外,视觉及音乐效果得分均居第一位,其场面恢弘,画面绚烂,动物毛发、流水、花草树木、光线变化都渲染得非常精细,3D效果突出,扑出银幕的蝴蝶和猴头菇精灵惹得现场小观众纷纷伸手去抓。而影片结构规整,起承转合严丝合缝,高潮部分非常打动人心,使家长与孩子们共同感受美好、温暖、友谊、爱与陪伴,影片传播度获得了86.7分的高分。

  2017年春节档影片为观众带来了欢笑,给电影市场注入了暖意,也给业界带来了新的思考。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也由此迈入了第三个年头,它将继续见证中国电影市场的成长轨迹,搭建电影创作者与观众良性沟通的桥梁,助推电影创作更健康地向前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