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热点新闻 > 正文
文明成南京春节期间旅游景区“最美风景”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2-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除夕加班到深夜3点,以办公桌为床;救助突发心脏病的老人,使其转危为安……2017年春节假期,南京市各大景区迎来了如织的客流,一群群“幕后英雄”默默奉献,市民和游客谦和礼让,全市主要景区游览秩序井然,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镜头一:游客文明礼让,游园秩序井然

  除夕,不少市民吃完年夜饭后走出家门,撞钟迎新年。当晚11点半,大报恩塔下聚集了2000多名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准备参加撞钟祈福的市民排成长队,充满期待地倒计时,迎接新年第一声钟声撞响。虽然客流众多,但现场秩序井然,即使有游客在行进中不小心碰到了前面的人,也都在道歉和微笑中得以化解。

  从大年初一开始,许多游客就扶老携幼,赶来明孝陵景区赏梅。这里不仅可以闻到醉人的蜡梅花香,还能欣赏到部分早花品种和中花品种的梅花。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赏梅,不攀折花枝。在一棵梅树下,一名男游客正在给妻女拍照,小女孩用手搭住梅枝,想去揪上面的花骨朵戴在头上。“宝宝,不可以这样,你摘了花,别人就看不到了。”妈妈连忙阻拦,在她的教育下,小女孩放开了搭住梅枝的手。

  镜头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除夕夜以办公桌为床

  瞻礼佛顶骨舍利,抄经,献花……除夕晚7点30分起,牛首山佛顶宫就陆续迎来了祈福的市民。从晚上11点半开始,首名游客撞钟迎新年,一直持续到年初一凌晨两点,祈福的人群才陆续散去。当晚,景区共接待了4860名游客。

  送走最后一名游客,时钟已经指向大年初一凌晨3点半。景区营销中心工作人员贺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办公室。尽管这个山西汉子已经在南京安了家,但他担心这么晚回去会吵醒妻子和8个多月的儿子,况且初一早上8点半还得到岗上班,贺明打消了回家的念头,趴在办公桌上,披了条毛毯,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从除夕到初五,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共接待了6.45万名游客。热闹喜庆的背后,是近500名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默默付出。“我老家在山西,这是儿子出生后第一个新年,但我春节要坚守岗位,没法带他回去拜年。另一名老家在甘肃的同事,未婚妻还等着他过年回家筹办婚事,也只好往后挪了。除夕晚上,光我们办公室就睡了4个人。”贺明告诉记者。

  镜头三:把游客当亲人,助人为乐排忧解难

  初四下午1点10分左右,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安保人员张凯强,在佛顶宫出口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名老大爷睡在休闲座椅上,脸色发白。张凯强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不久前刚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可能是因为在室内参观时客流较多,空气流通不畅,导致心脏病发作。张凯强赶紧联系景区医务室求助,并拨打了120。景区医疗人员迅速带着急救药品来到现场,为老人实施了紧急救护措施。20分钟后,120急救车也赶到现场,把老人迅速送去医院,最终转危为安。

  类似的事情,春节期间在景区数不胜数。如中山陵园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中队长张宁初三在博爱路路口执勤时,拾到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的手提包,及时找到失主归还。他的同事曹磊,初一下午在美龄宫帮助厦门女游客找到走散的家人。初三上午,紫霞湖停车场进口处一辆私家车爆胎,工作人员俞英晨主动帮助游客换胎,并拒绝了车主的现金酬谢。春节期间,美龄宫服务部工作人员捡拾、归还游客遗失的手机等物品就达到20多件,价值万余元。(南京日报记者 李子俊 通讯员 高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