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宁夏30对新人举行集体婚礼 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2-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新青年同倡新婚尚

  ——“创业立志·勤俭持家”泾源县第三届集体婚礼见闻

  2月10日,由宁夏泾源县委、政府主办,共青团泾源县委员会承办的“创业立志·勤俭持家”泾源县第三届集体婚礼在“三馆一中心”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现场400余名新人亲友和观众带着浓浓的祝福,一起见证30对新人走进婚姻殿堂。

  30对新人抵达集体婚礼现场,身披婚纱的美丽新娘与帅气的新郎心贴着心、手牵着手。婚礼仪式上,新婚夫妇代表宣读了《新青年新婚尚倡仪书》,互换了结婚戒指。参加仪式的领导向新婚夫妇代表发放了5万元妇女创业贴息贷款,并为他们颁发了《泾源县第三届集体婚礼纪念证书》和礼物。婚礼仪式结束时,30对新婚夫妇共同放飞了气球及和平鸽。

  在参加集体婚礼的30对新人中,六盘山镇中庄村的刘福军和新婚妻子新疆姑娘肖黎芳显得颇为兴奋,5万元创业贷款让他们对未来的创业路信心满满。肖黎芳与刘富军在新疆某汽车4S店打工时相遇相恋。两家谈论结婚事宜时,肖黎芳的父亲只收了两万元彩礼,为小两口减轻了不少压力。肖黎芳说:“其实婚礼就是个形式,有亲友的祝福就够了,将来的日子还要靠自己努力。今天参加集体婚礼非常高兴,这将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刘富军说:“今天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样的婚礼非常有意义,不浪费,又隆重。一场婚礼就省下了4万多元钱,省下的钱,我能更好地安排婚后生活。”刘富军准备用5万元创业贷款再加上两口子的积蓄,在县城开一家汽车维修店,和妻子一起迎接美好新生活。

  参加的亲友和围观的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婚礼既省钱又省事,还特别有意义,希望政府在今后多举办。未婚青年王佳怡说:“这样的集体婚礼不但省钱,而且特别热闹,我结婚的时候希望也可以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

  看到新人和亲友们沉浸在喜悦中,活动承办方也很高兴。共青团泾源县委员会副书记金玉锋介绍,中华民族自古就有创业立志、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广大青年历来就是创新创业的先锋、文明新风的楷模。泾源县已连续三年举办集体婚礼,旨在引领青年创业致富、创新成才,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固原日报记者 容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