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第27届中国兰博会落户长沙 情境布展尽显湖湘兰史底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2-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霞    收藏本页

第27届中国(长沙)兰花博览会将于3月25日至28日在长沙举行。记者13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兰博会将原来的分片区游览模式升级为体验型沉浸式情境模式,可让参观者在花香四溢、琴音袅袅中享受兰花之美。

中国兰博会是全国性的大型兰花会展活动,每年举办一届,已经成功举办了26届。本届兰博会以“兰花·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中国花卉协会兰花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园林管理局、长沙市兰花协会、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兰花企业、组织及兰友受邀参展,展览项目分为国兰精品展、洋兰精品展、兰文化作品展、兰花科普展、个性展、花木盆景展等。

据介绍,此次情境布展分为“书礼乐韵雅家”六大规划,将还原极具湖湘特色的实景情境。如:“书”——再现屈原《离骚》中7次写兰6次书蕙的场景,所有兰花依景而设;“乐”——将古琴、塤等古乐与兰花有机结合,观众循声赏兰;“韵”——以高科技手段重塑时间,一站看遍“如兰在野”、“橘洲飘雪”等四季兰花之美;“家”——以宜家模式,将兰花融入“书房”“露台”“客厅”中。

本届兰博会将举行大型情境诗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惟楚有兰》、“我为兰花代言”、“网红带你逛兰博”等系列活动。其中,开幕式将运用全息投影、无边际升降等高科技手段,打造湘景棋布、兰韵如寨的情景画卷;而情景化的穿越对白、角色化的艺术呈现,也会让观众沉浸到别开生面的兰花意境中。

长沙的兰文化底蕴十分深厚,楚国诗人、政治家屈原堪称中国“养兰始祖”,在《离骚》中7次写兰6次书蕙,以兰蕙之品喻其爱国之心。湖南也是名副其实的兰花资源大省,盛产蕙兰、春兰、墨兰、寒兰、剑兰等品种。

主办方表示,长沙将利用举办兰博会的良机,寻兰之湖湘正脉,展兰之产业辉煌,将展会办成集经贸、旅游、文化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盛会,将长沙打造成中国兰文化的影响力高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