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文化产业-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召开 聚焦文创+时代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成琪    收藏本页

1月7日上午,主题为“文创 + 时代:审美驱动与产业创新”的第十四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开幕。主论坛聚焦于在文化与各产业高度融合的今天,如何通过文化资源的全域开发,转变发展方式、实现产业升级,并探索产业全球化的新趋势、新机遇与新挑战。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担任此次论坛的议程主席。

新年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经济网记者成琪/摄

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文化科技融合与创新、文化创意与供给侧结构改革、文化遗址与空间升级与再造等话题进行交流。

除主论坛外,本届论坛还专设四场主题对话会以及专题发表会。四场专题对话分别围绕“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中国智造与创新设计”、“两岸文创项目创新与交流合作”与“智库对话2017”展开。

在8日上午的专题发表会上,来自相关领域的数位学者将从文化生产与区域开发、文化消费下的价值转换、文化城市中的空间再造、审美经济与工匠精神四个方面出发,针对时下热门的文化产业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8日下午,“智库对话2017”将对2016年中国文化产业发展进行回顾,并对2017年进行预测与展望。

相关资料: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英文:Forum On International Cultural Industries,缩写 FICI,或称新年论坛),由北京大学发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现合并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支持单位,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经走过十四个春秋。论坛旨在以最深切的公共情怀、最缜密的学术思辨、最激悦的实践创新怀纳全球,献智中华。经过十多年的悉心耕耘,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已经成为文化产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受到了国内外学界、媒体与业界的广泛关注。

本届论坛承办方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隶属于艺术学院,其前身是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