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欢乐春节——中新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页

2017年1月5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2017欢乐春节——中新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元月正值中国农历新春即将到来之际,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万家团圆喜迎新年,也是中华文化传承与弘扬的重要方式与平台。作为中国文化部海外“欢乐春节”品牌项目之一,结合文化贸易系列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与推动中国与新加坡乃至东南亚国家间广大民众的文化交流与贸易的繁荣,增进国际多元文化的互动、借鉴和合作,加深双边及多边从文化到情感的交流、相融与相通,为中新两国的合作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与推动作用。

“2017欢乐春节——中新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活动精心设置了 “中新文化产业交流会”、“‘中国风格’文创产品展”、“影视合作商洽会”、“文化贸易商洽会”、“光影里的中国·当代动漫电影展映”、 “中国精品童书展”等多个主题单元活动,作为中新两国间文化交流和欢乐春节系列活动2017年的开锣大戏,活动得到了国家文化部外联局、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的关心、支持和指导。

1月5日下午,2017欢乐春节——中新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开幕式暨中新文化产业交流会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院举行,中新两国政府文化部门官员、中国驻新使馆官员、中新文化企业负责人、文化影视界代表、文化专家与学者、华人华侨组织代表、中新媒体界代表等逾百人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中新文化业界尤其是双边民众间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加强互动,让大家共同参与到中国春节这个喜庆而丰富多彩的活动之中,共度欢乐时光,共创美好生活、共筑和谐世界!

主办方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负责人介绍活动时表示,在这里,我们与新加坡人民欢度新春、共迎新年,分享中华文化的魅力与创意,通过艺术、影视、出版、文化创意产品等不同领域的展示与交流,让中新双边文化企业和民众间近距离的交流与互动,在中新两国间架起一座文化互动、交流、借鉴和贸易开拓的携手发展之桥。

随着中新两国文化部门主要官员、中国驻新使领馆官员、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上海文广局等方面领导的共同启动,宣告本次“2017欢乐春节——中新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紧接着,中新文化产业交流会拉开序幕,中新两国文化业界的演讲嘉宾们以文化贸易促进与推动为切入,不仅就“一带一路”推动文化贸易拓展、中新文化交流愿景等宏观话题进行了讨论,同时也就如何开展文化产品的合作拓展、中新影视、版权领域加强合作等实质性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上双方文化产业界企业与专家、政商界代表富有建设性的思考与建议将“2017中新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推向了一轮高潮。

位于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二楼展厅举办的“中国风格’文创产品展”,则从每一件具象的文创产品演绎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与发展,艺术作为一种世界语言,感动心灵,连结人心,是人心相通相融很好的交流方式,而艺术创意产品又是文化传递的有效载体。此次“中国风格·中国文创产品展”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精选组织了国宴骨瓷玛戈隆特、朵云轩集团、丝绸集团、鸣徽文化、新疆一行文化艺术学术中心、上海图书馆、艺术浦东、景德镇格物陶瓷文化、青岛星蓝文化、山西灌木文化、西安这礼文化、内蒙古斯源艺术、深圳掏子文化、文奎手工绣工艺品、杭州书瓷手作等一批富有“中国元素”的文创精品在中心展场集中展示,百余件瓷器、刺绣、丝绸、非遗产品、文创精品等兼具艺术创意与工艺创新的产品,将艺术、生活、时尚与实用相融相合,从不同的侧面与角度展现了中国当下文创艺术衍生品和产品的发展水平,让新加坡广大民众在观展过程中欣赏美的传递的同时,也享受来自中国文化产品的魅力和品质,加深对中华文化的认识、了解和喜爱。

与此同时,影视合作商洽会、文化贸易商洽会也相继举行。在影视合作商洽会现场,除双方就中新双方加强影视制作、投资与市场开拓合作与交流开展积极研讨外,多个合作项目和意向达成共识签约落地,为中新优秀影视剧目、IP项目进入双方合作领域和市场开拓了一条全新之路。此外,大型纪录片?会馆中的南洋? 、电视连续剧?南洋风云?、?中国新歌声(好声音)?新加坡演唱会等众多热门项目也在影视合作商洽会上得到了推介。在文化贸易商洽会上来自中国的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艺博会、中央电视台记录片频道、九译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及来自新加坡的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MDA)、新加坡联合早报、新加坡中华总商会、MM2、新加坡设计理事会、SMU新加坡管理大学、东亚国际文化传播投资有限公司、国际华人文化周组委会、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美罗百货集团等文化产业界、学术界、影视界、金融投资界、实业界、制造业结及从事进出口版权贸易、艺术品投资、文化装备行业的双边众多知名企业与机构就中国与新加坡双边开展文化产业合作、战备合作、投资合作、文化进出口贸易合作等专题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对话与互动,通过现场洽谈、推介展示、政策咨询、项目介绍等多种方式和内容,为中新双边的文化企业、项目、产品乃至资本探寻更多的国际产业与资本的合作创造机会与拓展空间。

此次活动除了以上活动外,在文化影视和出版产品上本次活动还精心为新加坡儿童准备了来自中国的优秀动漫电影、童书等丰富多样的文化内容。

电影不仅是文化沟通的桥梁,同时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文商合作项目。让新加坡儿童喜欢、孩子们兴奋、专业动画粉丝疯狂的动画电影集中在“光影里的中国·当代动漫影片展映”期间集中放映,如《绿林大冒险》、《超蛙战士之威武教官》、《81号农场之疯狂的麦咭》、《特功明星》以及《81号农场之保卫麦咭》等多部人气优秀国产动漫影片,将给新加坡孩子们带来一个欢乐无比的新春大礼。

此外,来自少年儿童出版社、上海教育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上海华东师范出版社等100种优质儿童类图书,共计约1000册在“中国精品童书展”上集中展示和优惠销售。其中,童书类型主要为绘本、漫画。让新加坡广大青少年读者畅游书海,尽享阅读乐趣,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了解中国的文化、关注与喜爱来自中国的图书。与此同时,童书展也将搭建起促进与服务版权贸易发展的新平台,来自出版领域的中新专业人士也将就开展童书版权引进和输出进行双向洽谈,开拓双边新的图书发行及销售渠道。

2017欢乐春节——中新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将通过展览展示、论坛、商洽、电影展映等多种方式,生动地展现当今中华文化的魅力和风采,为新加坡广大民众打开一扇全面了解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窗口,进一步加强与推动中国与新加坡双边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开拓中新合作与发展新局面添砖加瓦发挥积极的作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