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地方旅游 > 正文
中国“冰城”“春城”铁旅直通:3日看遍四季“花”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9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舒    收藏本页

8日下午,一列来自中国最北省会哈尔滨的旅客列车开进了云南省昆明火车站,这是中国两座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冰城”和“春城”之间有史以来的第一班直通列车。乘坐这列火车的乘客也在全程63个小时、4581公里的运行里程里,体验了一次穿越中国“3日看遍四季花”的旅程。

“冰城”哈尔滨,中国著名的冰雪旅游型城市;“春城”昆明,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旅游、商贸中心城市之一。此次哈尔滨至昆明直通旅客列车,等同直连了中国两处边境省会的旅游休闲度假资源,结束了“冰城”与“春城”间没有直通火车的历史。

据哈尔滨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行的直通列车,经黑龙江、吉林、辽宁、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江西、湖南、贵州、云南11个省份和1个直辖市,中国沿途山河美景尽收眼底,旅客初登列车之时,直观感受着“北国风光的千里冰封”,经过近3天的旅程直接进入“西南边陲的四季如春”。

中新网记者从哈尔滨铁路局了解到,近年来中国旅游慢慢形成了南北“跨季对流”的迁移和旅游模式;中国北方游客渴望云、贵周边地区的大理、西双版纳、香格里拉等旅游热点城市的出行需求,而南方游客则喜爱中国北方冰雪文化和中俄边境的欧陆风情;而更为连贯的中国南北铁路网,则丰富了世界各地游客领略中国大好河山的出行选择。

近年来,随着中国越来越多的南北通联铁路网“纽带”的形成,对推动中国地域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区域合作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此外,此次新开行的哈尔滨至昆明的K728/5次直通旅客列车,每日由冰城哈尔滨始发,途经中国53个车站,全程票价为硬座416.5元(均为人民币)、硬卧(下)752.5元、软卧(下)1164.5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