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收藏拍卖 > 正文
《清明上河图》衍生品价值分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9    www.citure.net  来源:互联网    收藏本页
      

  作为“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首的《清明上河图》,一直被奉为顶级国宝,堪称“中华第一神品”,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内,可谓是故宫的“镇院之宝”。

  

图片4.png

  《清明上河图》由北宋画家张择端创作,是其罕见的存世珍品,图画宽25.2厘米,长528.7厘米,绢本设色。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构图法,生动记录了中国十二世纪北宋汴京的城市面貌和当时社会各阶层人民的生活状况。在五米多长的画卷里,绘制了数量庞大的各色人物、牲畜、房屋、桥梁、城楼等,这在中国乃至世界绘画史上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

  《清明上河图》是无价之宝,世界闻名,市面上也有很多相关的艺术衍生品,以满足各位爱好者的收藏欲望。这些衍生品样式精美、还原度高,因此往往价值不菲,但争相抢购者仍大有人在。

  

图片5.png

  通过统计近十年的拍卖数据发现,《清明上河图》相关产品的成交量惊人。2007年,一版清代临摹明代的清明上河图,拍卖价高达300万元,这幅临摹版画面清晰,画质极高,并且年代也已经久远了,因此拍出如此高价也不稀奇。2008年,一幅纸雕版清明上河图工艺品更以869万天价成交,纸雕也被称为纸浮雕,它将平面的《清明上河图》立体化,难度可想而知,制作者花费了两年半的时间,效果极佳。而在2010年6月的昆明广交会上,一幅十字绣清明上河图叫价100万,被众多收藏家争相抢购,同年,清明上河图金银邮票珍藏版拍卖价格达到300多万元。2011年,按原作1:1尺寸的黄花梨木雕《清明上河图》拍卖价高达1.28亿,木雕比起纸雕来难度又升级了不少,选取的木材也是上好的梨花木,如此大规模的木雕,即使雕刻的是别的艺术品,也一定会拍出高价,更何况还是价值连城的《清明上河图》,其珍稀度大大提高,1.28亿的成交价一点也不为过。

  

图片6.png

  衍生品的价值已如此,《清明上河图》本尊的珍贵程度自然不言而喻,几乎已是一般的艺术品无法比拟的。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