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路线 > 正文
山西“朔州号”首趟开行 塞外名城直抵京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中新网朔州1月5日电 (任丽娜)5日19时46分,以“朔州号”冠名的2604次旅客列车首次从山西朔州驶出,途经北京、天津,直抵秦皇岛,填补了多年来朔州没有直达北京、天津列车的空白,为朔州这座塞外名城开辟了融入“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的快捷通道,促进了各地间旅游、经济的发展。

朔州市位于山西省北部,雁门关外,居内外长城之间,辖区矿产资源丰富,是中国重要的动力煤基地。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朔州市委、市政府与太原铁路局协作,决定在1月5日铁路调整运行图之际,推出这趟以城市命名的旅客列车。

“朔州号”全列为空调列车,编组18辆,列车重点推出了“一车一景”介绍和儿童娱乐室、育婴哺乳室、预约服务室等“一车一室”特色服务,每名列车员既是服务员,又是安全员、卫生员和导游员。同时,餐车功能也全面改造升级,增设了餐吧、休闲吧、酒吧和土特产展柜,使列车变成旅行、休闲、娱乐、商务的综合平台。

太原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朔州号”的开行,填补了朔州与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没有直通列车的空白,实现了夕发朝至、朝发夕归,进一步促进了朔州与京津冀、环渤海地区的交流互动,方便了人民群众生活以及经济往来。这是铁路推动创新发展、开发客运新产品、提供定制化服务的全新探索,更是路地联手,“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具体实践。

据了解,朔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境内有象征华夏文明的内外长城,有与埃菲尔铁塔、比萨斜塔并称世界“三大奇塔”的应县木塔,有见证民族交融、晋商辉煌的“杀虎口”等一大批文化遗存。

朔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建设优势,朔州市把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积极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边塞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中国北方最佳的避暑休闲胜地。

上述人士表示,“朔州号”的开行,为集中展示朔州人文、风景、美食、特产构建起流动的立体展厅,对扩大城市影响,促进区域之间经济文化交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