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戏剧戏曲 > 正文
广东举办优秀地方戏曲剧种汇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5    www.citure.net  来源:广东文化网    收藏本页

编者按: 2017粤戏越精彩--全省优秀地方戏曲剧种汇演暨学术研讨会将于1月7-9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鸣锣开台。

2017粤戏越精彩--全省优秀地方戏曲剧种汇演暨学术研讨会将于1月7-9日在广东粤剧艺术中心鸣锣开台。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承办,广东粤剧院、广东省舞台美术研究会协办。参演剧节目涵盖了粤剧、潮剧、汉剧、雷剧、山歌剧、采茶戏、白字戏、正字戏、西秦戏、花朝戏、乐昌花鼓戏等广东目前仅存的11个地方戏曲剧种,是在2016粤戏越精彩--全省优秀地方戏曲剧种汇演暨学术研讨会潮汕片区、粤东北片区、粤西片区70个剧目竞相PK后经专家、观众集体评议,精心挑选出的29个优秀剧目汇集省城,广州开“擂”,终极对决。

红线女男女弟子纷纷助阵

3天4场展演1场研讨会,29个剧节目各戏各精彩,既有韵味悠长的文戏,也有刀光剑影的武戏;既有雍容华贵的帝王将相,也有充满温情的家长里短。武戏惊险亮绝技,文戏细腻显缠绵。剧场里既飘洒着粤韵的悠扬、潮音的轻婉,又吟唱着绵长的客情、淳美的雷风;既传达着山歌的风情,又敲打处出了花鼓的风味!“红豆”、“牡丹”、“山茶花”冬日竞放,稀有剧种也唱出了经典的“绝响”!省城广州的大舞台,姹紫嫣红,煞是热闹!

演员阵容也蔚为豪华!红线女男女弟子纷纷助阵!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红线女弟子、著名粤剧文武生、广州粤剧团团长黎骏声带来了他的《游园惊梦》;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红线女的嫡传弟子、珠海市粤剧团团长琼霞唱出了她的《昭君塞上曲》!各个剧种的“当家”“台柱”们也亮出了各自的“看家”绝活:西秦戏代表性传承人吕维平表演的《凤鸣岐山o返西岐》、白字戏代表性传承人余锦程表演的《秦香莲》选段让人领略了“天下第一团”的“稀有”魅力!广东汉剧《宇宙锋》让观众看到了广东汉剧院当家花旦黄丽华的惊艳“装疯”,雷剧《贵妃醉酒》让观众惊诧于雷剧民营剧团的演员“技能”!潮剧《闹钗》、《相梁》展现了潮剧的传承,采茶戏《试妻》、花鼓戏《打鞭进城》展现了剧种的“俏皮”与“机智”!

舞台上名家荟萃、新秀展露,体现了广东地方戏曲的代代相传。大剧种与地方小戏竞艳,呈现出广东地方戏曲遍地开花的景象。各剧种间流派纷呈,各具特色。省剧团与基层院团同台竞艺,互相借鉴,交流学习,并肩发展。来自全省各院团的演员将为广大戏迷和观众呈现一台丰富多彩、风格多样的戏曲盛会。

在展演的同时,将于1月8日上午举行研讨会,来自全省的专家、学者、参演院团的代表将共同关心的“传统戏曲如何传承与发展”等问题结合现状、实际进行讨论。希冀通过近几次的全省地方戏曲折子戏展演和研讨会,“抖衣箱,嗮家底”,“诊脉,出方”,为其注入活力,挽救濒危剧种,扩大传统戏曲的影响力、受众面、关注度,促进广东省地方戏曲的繁荣与发展。

据悉,除了1月9日晚上7:30的展演因观众人数爆棚导致已无票可派之外,1月7日晚7:30场、8日晚7:30场、9日下午2:30场共三场演出,主办单位为感谢广大戏迷对传统戏曲艺术的支持与热爱,均将仅剩的少量余票悉数拿出,以飨戏迷。热爱戏曲的观众可致电广东省艺术研究所办公室(020-87049360),报个人信息(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于1月5日先行登记(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每场次开演前,凭登记的信息及身份证前往广东粤剧艺术中心售票处领票。票数有限,每人限领两张,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