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专题 > 娱乐 > 正文
配音成了古装剧“潜规则”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电视剧《青云志》第二季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然而追剧的观众发现,剧中角色青龙的声音变得不如第一季贴切了。 事实上,众多国产古装剧的配音屡屡被吐槽,多次出现“声音毁了剧中角色”的质疑,也出现过口型对不上台词的低级失误。如果没有配音,古装剧还玩得转吗?

  声音很关键但是配音专业绝不是只要求声音好,更重要的是能表达。人物角色固然是抓人物的性格和情感,这些就需要调动你的艺术感染力和专业技能了,停连重音语气节奏等等。如果涉及动物角色,除了以上说道的,一定还要抓住动物特征,言语中要展现出来,许多大制作古装剧的台词年代感浓郁,因而对演员的基本功要求更高,差之毫厘就无法表现出剧中人物的韵味。著名配音演员王明军笑言,有些演员饰演的古装剧角色形象五大三粗,但声音并不孔武有力,“因此必须通过配音来达到声画的和谐统一。”

  一个粗大嗓一个小机灵,对比鲜明,艺术需要对比。当然前提是你能驾驭不同角色的台词、用声音将二者区分开来看,多人对话也行但是要确保在转换角色。除了演员的台词基本功,更需要对配音工作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许多演员即便现场拍摄表现不错,配音时却可能出问题。


  其实,不少知名演员也在台词上下了功夫,希望自己的声音为表演加分。在拍摄《芈月传》时,孙俪是剧组公认的“台词达人”。第一次看剧本时,她是抱着新华字典看完的,面对台词量最多的角色芈月,她请丈夫邓超帮忙指点,还专门把《甄嬛传》配音导演请到剧组陪自己练台词。但最终,该剧导演郑晓龙还是选择为芈月一角配音,对此他解释,“孙俪的确很努力,但她毕竟没有经过专门的台词训练,表现力和专门的配音演员还是有差距,我们也是反复比较、纠结好久才决定用配音,还是要考虑整个戏的效果。”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坚持全部使用原声在当下的影视圈存在极大困难。绝不能因为配音有困难就让演员降低对台词的要求,许多年轻演员本身台词就不过关,再一股脑儿依赖配音,就必然陷入恶性循环。演员应该多参与配音工作,这是负责任的表现。正在热拍的古装大剧《醉玲珑》对配音就很谨慎,“还没定下是否使用配音,但如果配音,肯定要选择合适的人,并让主演和配音演员有充分的交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