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 千名中外游客奥森迎新年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3    www.citure.net  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本页

2016年12月31日夜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由市旅游委主办的“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奥林匹克塔流光溢彩,与雪花造型的舞台交相辉映,北京再次登上全球跨年活动的时区舞台,一千多名中外游客共同迎接新年。

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相继在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庆典广场及故宫太庙成功举办五届。这一次,北京又向全世界展示了旅游城市形象。

活动现场的“福”字京绣和剪纸等手工艺展示浓郁京味儿,让前来围观的驻华使节大开眼界,他们微笑着竖起了大拇指,感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草坪区,人们面对镜头合影留念,欢呼雀跃着留下迎新年时刻的笑脸。

随后的中外热舞表演,掀起了昨夜的第一个小高潮。来自北京的群众舞蹈团队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外国民间舞,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23时40分,伴随着一首《最美北京人》,2017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正式开始。阵阵鼓声伴着欢快歌声,舞台上出现了20名扮成小鸡模样的小演员,他们用可爱活泼的舞蹈,祝福现场观众鸡年大吉。

优美的旋律响起,20名芭蕾舞者缓缓入场,演绎《雪花圆舞曲》。两名双人滑演员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旋转跳跃。在《丝路欢歌 相聚北京》节目中,中外舞蹈穿插进行,精彩连连。随后,中外歌手共同演唱一曲《请到长城来滑雪》,观众们跟着舞蹈演员一起挥舞双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曲向世界友人发出最热情的邀请——邀请中外游客来长城滑雪、来北京过年。

随后,首届“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的信息正式发布。从元旦到元宵节,市旅游委等部门面向北京市民、国内外游客两大群体,推出了新年庆典、庙会民俗、冰雪赛事、文博演出、购物美食等五大主题系列活动。

23时58分,来自丝绸之路沿线的五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代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约旦首都安曼、印尼首都雅加达的市长,为北京送来新年的祝福,表达了丝路国家与北京加强交流、加深友谊的美好愿景。

新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各界嘉宾、游客一齐欢呼呐喊:“10、9、8、7、6、5、4、3、2、1!”新年钟声敲响,大屏幕蹦出了“2017,新年快乐”的字样,奥林匹克塔塔身呈现出五彩缤纷的时光隧道,塔顶发出射向天际的光柱。此刻,来自2022冬奥会举办地的非遗表演——“打树花”上演,奥园里,一片“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欢乐盛景让现场气氛再次沸腾。

“新年快乐!”“Happy new year!”的祝福声此起彼伏。不论性别与种族,不管熟悉还是陌生,大家纷纷将新年的第一个拥抱,献给站在身边的人。新年的音乐奏响,这个美好而欢乐的夜晚,注定无眠。 本报记者 饶强摄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