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人物故事 > 正文
一份来自聋哑外卖小哥的感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8 17:43:3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了这样一则帖子,自己在饿了么平台订餐后接到了无声电话,电话接通后会被立即挂断,开始以为是恶作剧,几天后在清理短信时才知道是饿了么的外卖小哥给自己发的短信。通过短信了解到这位外卖小哥是聋哑人,在送餐前会给顾客发送短信提醒。了解到事情的真相后,该顾客既感动又内疚。

短信内容

  这位当事外卖小哥叫许兴方,来自云南,因为是聋哑人,找工作非常困难,他非常珍惜现在这份送外卖的工作,他想赚更多的钱来养家糊口。每次送餐之前,他都会给顾客提前发送提醒短信,这些短信都是团队事先编辑好的,只需要简单操作就可以发送,在送到目的地之后再发送到达短信,有时候顾客看不到短信,他不得不拨通后立即挂断,以此来提醒顾客取餐。

  许兴方介绍了同是聋哑人的于亚辉做饿了么外卖骑手。于亚辉今年24岁,来自河南。他表示很喜欢这份工作,可是有时候也会受到委屈。曾有顾客因为没看到短信而投诉自己“提前点击确认送达”。他希望大家能多给予像自己这样的弱势群体一些理解和关怀。

  为了帮助像许兴方、于亚辉这样的聋哑人更好的适应送外卖的工作,饿了么给每一位聋哑人都配备了助听器,这样既不影响交通,又能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在派单时会尽量分派他们熟悉路线的订单。

  像饿了么这样关爱员工的企业有很多。在北京治理安全隐患时,京东就主动为没有地方住的员工提供宿舍;在顺丰快递员被豪车车主殴打时,顺丰总裁王卫主动发声,表示“会捍卫员工的权利”,并请了专业的律师帮助员工讨回公道。一个企业只有以人为本、展现自身人文关怀,像对待家人一样关爱员工,才能提升企业凝聚力,员工才会积极回报企业,为企业创造更多价值。“关爱员工”是一个双赢的举动。(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