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17年"广西工匠"名单揭晓 当选者均有一手"绝活"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6 9:56:4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网文化网    收藏本页
  贺州“撑杆奶奶”善“举”暖人心,来宾“交通安全魔法箱”进校园,梧州"爱心直通车"为困难和特殊家庭送团圆饭……小编带大家深入了解10月广西的暖心人、暖心事。

  广西工匠

  2017年"广西工匠"名单揭晓 当选者均有一手"绝活"


  坚守初心,匠心筑梦。经过自下而上推荐、评选、审定和社会公示等程序,由自治区总工会、工信委、科技厅、人社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广西工匠”推荐宣传学习活动结果日前揭晓,今年的10名“广西工匠”正式诞生。


  撑杆奶奶


  贺州“撑杆奶奶”善“举”暖人心


  2017年10月16日,20号台风“卡努”给贺州带来了阵阵寒意,但朋友圈一条关于“撑杆奶奶”的消息却让人心头暖暖的。据陈小姐介绍,16日一大早,她搭车从市区前往桂岭,大约8点半的时候,车辆行驶变的缓慢,陈小姐从车窗看出去,发现一条架空电缆横在路上,挡住了车辆的去路。一位衣着朴素,头发有些花白的奶奶,用一根竹竿撑起了拦路的电缆,以便让车辆顺利通过。 因为路过的水泥搅拌车和大巴车都比较高,奶奶仰着脖子,双手努力保持竹竿平衡,动作有些慢,有些吃力,但很坚定,很有安全感。


  环广西


  大赛事办得漂亮 南宁赢世界喝彩


  从南宁市、广西运动会,到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国际龙舟赛,再到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南宁人众志成城为体育竞技展示迷人魅力提供了平台,并以实际行动秀出了自己的实力:从场馆建设到赛事组织,从城市建设到环境综合整治,从志愿服务到城市文明,无一不在证明着南宁已经具备了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能力。


  中华经典诵读


  南宁举行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10月20日,2017年南宁市校园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决赛举行,来自该市中小学校的200多名师生选手展开了一场经典诵读大比拼。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集体组4个组别。师生们穿上传统服装,深情朗诵《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木兰辞》《满江红》等爱国诗篇和经典诗文。伴随着时而悠扬委婉、时而激情澎湃的诵读声,这些经典中华美文演绎成一幅幅优美的画卷,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交通安全魔法箱


  来宾:“魔法箱”进校园 安全知识记心头


  讲交规、做游戏、认标牌、学知识,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体验课”。10月24日,在来宾市滨江小学,一堂趣味横生的交通安全体验课,让学生们在角色扮演、情景模拟活动中学习交通法规和知识。


  爱心直通车


  梧州:"爱心直通车"为困难和特殊家庭送团圆饭


  为了让更多社区孤寡老人及留守儿童感受中秋团圆的温暖,推动“美好社区”创建,爱心直通车以“月圆中秋心连心·和谐社区大家庭”为主题,将团圆饭送到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家中,同时还邀请了来自梧州市11个社区及市福利院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共90多人到福临天下酒楼,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一起提前吃团圆饭。(来源:广西文明网 美编冯善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