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事件 > 正文
河南省文明办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传递暖心关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为切实做好全省关爱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工作,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慰问帮扶我省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38名,同时还对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1月18日起,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副主任李文良、副主任王飞等带队分五路赴郑州、洛阳、许昌、焦作、漯河等地,对魏青刚、谢延信、乔文娟、任庆河、程建宇、宋梅花、黄小朋、王淑珍等8位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并把慰问信、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了他们手中。道德模范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怀厚爱,今后一定会再接再厉,带动更多身边人都来做好事、献爱心,树立河南人良好的形象,为社会增添更多的正能量。

  

  张曼如慰问任庆河 图片来源:郑州日报

  “快过年了,我们代表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来给您拜个年,提前祝您新年快乐。”1月19日,河南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一行来到郑州市丰产路金达百货商店,看望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任庆河,送去2万元慰问金和挂历、对联、米、面、油等慰问品及节日祝福。2012年9月,任庆河的店铺被拆除。但是,他已预售出的6000多斤鸡蛋票还没有给顾客兑现。于是,他把鸡蛋装在车里,每天在原来的店址前,等候顾客来领取鸡蛋,网友们赞誉他为“诚信鸡蛋哥”。张曼如希望“鸡蛋哥”继续坚守诚信,并引领商铺所在一条街的商户都能实现诚信经营。“鸡蛋哥”表示,一定会时时刻刻以诚待人,以信经商。

  

  张曼如慰问魏青刚(右一)。图片来源:郑州日报

  随后,慰问组一行又前往郑州轻工业学院家属院,走访慰问三次下海救人的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魏青刚。张曼如详细询问了魏青刚和家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张曼如对任庆河、魏青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善行义举传播时代文明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文明新风,为大家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慰问团看望慰问第三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程建宇(右二)。图片来源:洛阳市创建办

  1月18日,省文明办副主任李文良一行来到洛阳,看望慰问了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乔文娟和第三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程建宇,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李文良说,道德模范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在全省道德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宣传学习道德模范,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广大百姓的生动实践。

  

  慰问团慰问河南省道德模范宋梅花。许昌文明网 李丹 摄

  1月18日,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飞一行,分赴襄城县和禹州市,走访慰问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宋梅花和第三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黄小朋。在她们家中,王飞详细了解了她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称赞宋梅花和黄小朋是是广大妇女学习的楷模,勉励她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让社会涌现出更多的“好媳妇”。

  

  慰问团为谢延信送上春联挂历。图片来源:焦作市文明办

  1月22日上午,省文明办协调处处长常轶旸一行到焦作市中站区走访慰问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谢延信,为他送去慰问信、慰问金、春联挂历、米面油等春节慰问品及节日祝福。常轶旸说,道德模范是宝贵的精神财富,通过慰问活动传递好榜样的力量,凝聚起道德的正能量,让这种精神和情怀不断延续,涌现出更多凡人善举、更多“最美人物”,推动形成社会的良好风尚。

   

  慰问团慰问河南省道德模范王淑珍。图片来源:漯河文明网

  1月22日,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赵勇一行到漯河走访慰问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王淑珍,为她送去了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慰问信。王淑珍激动地说“把婆婆照顾好是我应该做的,政府对我这么关心,年年都来看我。”赵勇说:“能够做到长年累月悉心照顾丈夫的养母,很不容易。一个人带出一个文明家庭,一个家又使邻居和周围的人受到影响。每个人都做到在家孝老敬亲,出去乐于助人,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和谐。”

  与此同时,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也纷纷采取慰问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邀请道德模范参加春节晚会、团拜活动,动员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展爱心捐助,组织志愿者上门开展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不断掀起礼敬模范、关爱模范、学习模范的活动热潮。

  据悉,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先后有16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36人次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入选全国道德模范人数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河南省市各级部门大力实施关爱生活困难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行动,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引导树立“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倡导尊崇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气。(河南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