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东北萌兽“傻狍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5 15:57:3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每一个旅游城市,都有它独特的风土人情。提到厦门,你会想到浪漫宁静的鼓浪屿;提到成都,你会想到令人垂涎欲滴的成都小吃;提到牡丹江,你一定会想起一位东北萌兽—狍子。

生长在东北的小伙伴都听过“狍子君”的大名的,但“狍子”却火于2013年,2013年,湖南综艺节目(爸爸去哪)的最后一站是东北雪乡牡丹江,我们的“狍子君”一出场就博得了各位萌娃和老爸的喜爱,瞬间爆红网络,观众们更是对这位呆呆萌萌的温顺的动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狍子的照片

狍子又称矮鹿、野羊,属偶蹄目鹿科,狍子有着细长颈部及大眼睛,大耳朵,狍身草黄色,尾根下有白毛,雄狍有角,雌无角。

狍子君是草食动物,野生的狍子以柳、杨、桦、松等树的叶、芽或嫩枝为食,缺食时也吃地衣、苔藓,到溪边饮水,在庄稼成熟“狍子君”会偷吃农民伯伯的大豆和谷物;家饲的狍子以牧草、杨、柳、柞、槐、杏叶,玉米、玉米秸、谷草等为食。

狍子有一个可爱的绰号叫做“傻狍子”,之所以和“傻”扯上关系这与我们这位萌神的性情有关,它生性胆小又有很重的好奇心。

狍子的奔跑速度很快,猎人根本抓不住,猎人追它,它会猛跑,当猎人停下来喊它名字:“狍子”,它就好奇的回头看看,之后就会被事先埋伏好的猎人擒住。有时候被猎人追急了,狍子就一头扎进雪里,把头埋起来,以为这样就不会被发现。

“狍子君”有个神奇的屁股,在遇到受到惊吓时受惊时,尾巴处的白毛会瞬间炸开!整个屁股变成白屁股,然后再思考要不要逃跑,“狍子君”真是不紧不慢啊!

狍子受到惊吓

狍子行走时会在马路中间,会借着车灯跑在车的前头,毫无危险意识,只知道借着亮光好赶路。

狍子对新鲜事物情有独钟,对自己没见过的新鲜事物,狍子会废寝忘食的研究,这闻闻、那看看……

狍子的生存状况不容乐观,虽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每年被非法猎杀的狍子会非常之多,被捕猎后狍子会被卖到餐馆成为人们的盘中餐,非常可怜。任何猎捕狍子的行为都是违法的,国家,严禁猎捕、买卖、食用野生狍子。(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