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对话城市 > 正文
浙江台州市委书记:生态与民营经济并重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施佳秀 何蒋勇 杨韵仪    收藏本页

     “将来台州有两张名片,一张名片是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另外一张名片就是生态环境。”在此间举行的浙江省两会上,浙江省人大代表、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台州的经济发展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活跃的民营经济要与良好的生态环境并重。

此前,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的2015年度浙江省生态环境状况评价结果正式公布。结果显示,2015年,在浙江省11个设区市中,台州市生态环境状况指数排名该省第二,仅次于丽水,此外,台州的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排名该省第三。

“它(生态环境好)主要还是得益于这几年我们(实施的)转型升级的组合拳。”王昌荣告诉记者,几年来,在台州,五水共治、拆违、产业转型升级等力度都非常大。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之一,台州的制造业较为发达。然而,在一些城市,传统制造业,往往因工艺低端、设备落后、粗放式发展等问题,在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资源环境损耗等问题。

在王昌荣看来,现在的台州,已经不会以牺牲环境求得一时的GDP的增长,而是环境和经济两手抓。

“我们现在头脑很清醒,所以引进的项目门槛很高。”王昌荣举例,台州制造业并非简单的扩大总量,而是引进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如通用航空业、氢能产业等。

不仅如此,在王昌荣看来,谋划产业空间布局还应按照该地自身的产业、环境特点来,“一个地方,不发展产业也是不行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也有一种转换的问题。”

因此,台州还尤为重视当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如对医化产业进行了规范化整治,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并将散落各处的企业进行集约化、规模化经营,走上了“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的道路,用环境整治倒逼了产业的转型升级。

除了淘汰落后产能,作为山海水城的台州,还不忘在“五水共治”上下功夫,优化当地生态环境。

王昌荣说,台州不仅通过截污纳管、农村污水治理“回头看”行动等从源头上严控生产与生活污水,实现达标排放,2017年,台州还将疏浚河道,打通断头河,修复水循环的生态系统。

“很多人对台州不大了解,觉得台州只是民营经济比较发达,(实际上)台州的自然环境、空气质量也很好,通过几年整治以后我觉得会更好。”王昌荣说。

目前台州的环境整治卓有成效,但王昌荣明白,生态治理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未来还要持续重视,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去抓好落实,不能急功近利。”

“(未来希望)我们的经济总量,特别是高端装备制造、先进制造业这一块,在全省、全国能有一席之地,同时自然生态环境也在全国首屈一指。”王昌荣说道。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