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揭秘你所不知道的“皇后”周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5 13:58:54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周迅出道多年,在娱乐圈有一个特别的称号“周公子”,不是科班出身的演员,但是演技却有目共睹,她这一路走来,是一部进阶成长史。

1974年10月18日,周迅出生在浙江省衢州市的一户普通家庭里,父亲是当地电影院的一名海报师,母亲是一名商店售货员。由于父亲工作的关系,周迅有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从三岁开始,周迅就是电影院的常客,看遍中外电影,甚至有时吃睡都在电影院。

1989年,周迅考上了浙江艺术学校民族舞专业,经过三年民族舞的刻苦学习,为她以后的角色塑造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从肢体练习到技艺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赚取学费,周迅去酒吧卖场,最惨的时候台上有8个歌手,台下只有2名观众,,不仅收入微薄,偶尔还会被地痞流氓砸场。周迅还拍过挂历封面,打扮得浓妆艳抹,但拍出来一张被采用的照片只能得到20元报酬。

周迅早年挂历照

拍挂历的经历给周迅带来了幸运,1991谢铁骊导演从一本挂历中发现了一个看似有点神秘的大眼睛姑娘,经过一番周折找到了正在上学的周迅,于是有了周迅的第一部电影《古墓荒斋》,周迅饰演了“小狐狸娇娜”一角。三年后,又是通过一本杂志的封面照,导演谢衍找到了周迅,周迅出演了女儿红,从此正式走上了从影之路。

1998年通过主演《苏州河》,摘得巴黎国际电影节影后桂冠。此后周迅不断屡创佳绩,成为唯一位包揽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像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等两岸三地电影奖项影后桂冠的演员。

2016年,周迅迎来了她演艺生涯的另一个巅峰,接拍了大型古装剧《如懿传》,与霍建华共同演绎了一段帝王夫妻的婚姻围城。

如懿剧照

该剧定档于12月20日在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播出。周迅在剧中饰演青樱一角,是废后乌拉那拉宜修侄女,阴差阳错被指给四阿哥弘历作侧福晋。在潜邸中与弘历有着一生最幸福的时光,弘历视她为知己,无话不谈。在弘历登基后,后宫权势大变,母族的身份曾经给青樱带来无限荣耀,现在却让她如芒在背,因姑姑的身份她遭受牵连,处处受人嘲弄,曾经她身份高贵,在府邸时受尽无尽恩宠,如今早已是过眼云烟,青樱只被封为娴妃,住到偏远的延禧宫,曾经在她位份之下高晞月已然被封为了慧贵妃。青樱这一生就被卷入了残酷的宫斗中……

为了摆脱姑姑对自己的影响,青樱主动向太后求了新的名字“如懿”,寓意“美好安静”,但“如懿”这个名字并未让她在宫中安稳渡过一生,如懿如懿,她的一生未能如意。

先是受嫔妃陷害,如懿被打入了冷宫,在冷宫时被慧贵妃在饮食中投下蛇毒;又遭遇了父亲去世,因宫外却送来纸钱与冥纸,险被太后赏步步红莲(取尺把长的铁蒺藜抽到脚心,一顿责打下来,脚心脚背没有一块好肉,筋骨尽现。受刑之人一双脚自此便废了,被扶起行走时骨头触地,踩下血红痕迹,宛若红莲绽放,乃是慎刑司七十二酷刑之一。)。在救下被吉太嫔行刺的太后之后走出冷宫,又接连遭到陷害,为了自证清白,如懿服用了砒霜,绝地反击引得皇帝关注。在此后几年备受皇帝宠幸,荣封后位。

如懿的一生都未能如意,先是女儿璟兕被嫔妃设计,被狗咬伤,狂犬病发而死。而后所生皇十三子永璟也遭嫔妃设计而死,丧子的她并未得到皇帝的安慰,皇帝听信天象谗言,渐渐疏远如懿。

致使她与弘历离心离德的是那碗汤药,她奉太后之命给弘历的宠妃送去绝育汤,让弘历对她彻底失望,自此之后帝后离心……

如懿的一生注定要以悲剧收场。皇帝南巡时,夜夜笙歌,她劝谏不成怒而断发,因忤逆皇帝,皇帝夺其皇后、皇贵妃、贵妃、妃四份册宝,后被幽禁翊坤宫。形同废后,还患上了痨病。如懿久病缠身,最终拔刀自尽。(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