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节庆文化 > 正文
今年元旦来点“不一样”的:盘点其他国家另类的元旦庆祝方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9 15:07: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元旦,又称阳历年,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在这一天我们国家还会有法定假日。我们都知道元旦是在每年的1月1日,不过在历史上,元旦可不是一成不变的。

在中国,元旦的重要程度不如春节,我们一般采取吃一顿丰盛的大餐、组织联欢活动、看各大卫视晚会等形式来庆祝,部分少数民族会有祭祀活动,或载歌载舞、敲锣打鼓来欢庆新年。我们庆祝元旦的方式较为传统,但有一些国家的庆祝方式却让人“哭笑不得”,接下来小编就带领大家看一下以下5个国家另类的过元旦方式。

德国:钱包放鱼鳞,爬高祈好运

德国的的元旦跟我们一样在1月1日,德国人认为元旦过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下一年的运气。日耳曼人认为邪恶的鬼神在12月31日会出来作恶,在12月31号这天夜里,德国的小伙伴们会点燃烟火、制造灯光、声响,以次来“镇妖除魔”,此外“迷信”的德国小伙伴还会把马蹄铁钉在门上,相传有驱邪镇妖的作用。在元旦的这几天,是不允许洗衣服的,因为德国人夜里认为鬼神会缠在晾衣绳上。

在敲响新年钟声前,德国小伙伴会爬到椅子上,待钟声敲响,就跳下椅子,并将一重物甩到椅背后,并以示甩去灾祸。在德国“鱼鳞鱼子”是吉祥的象征,德国人会向钱包里放几片鱼鳞,寓意来年财源滚滚。

在德国农村还流传着一种风俗———爬树比赛,爬的最高的人被誉为“新年英雄”,寓意着来年会步步高升。

巴西:登山、揪耳朵、不吃鸡肉

新年钟声敲响后,巴西人高举火把,蜂拥登山,他们争先恐后地寻找象征着幸福的金桦果,只有不畏艰险的人,才能找到这种罕见的果子。

在乡村地区,新年期间还有一个独特的风俗习惯———互相揪耳朵,人们在元旦见面时,会互相揪住对方的耳朵,表示祝福。

在巴西元旦不允许吃鸡肉,只吃鱼肉和猪肉,因为鸡走路的时候是往后使劲儿的,象征倒退,而鱼往前游,猪鼻子往前拱,故而,巴西人在元旦只吃鱼肉和猪肉。

印度:昼夜禁食、抱头痛哭

印度从每年10月31日起为新年共5天,第四天为元旦。印度元旦又称“痛哭元旦”、“禁食元旦”。元旦这天早上,家家户户都涕泪纵横,他们认为人生苦短、韶光易逝、岁月如梭,用哭来迎接新年,抒发心中感慨。

在部分地区,印度人会禁食24小时来迎接新年,从元旦凌晨开始计时。在元旦这一天,调皮的年青人会把红墨水装进水木仓里,射到亲友身上,称为“洒红”,表示吉祥如意。

朝鲜:扔钞票、烧头发

在朝鲜的元旦,也同我们一样会贴窗花、对联、年画。此外在元旦黎明, 朝鲜人会把一些钞票塞进了预先扎好的稻草人中,扔到十字路口,表示送走邪恶,迎接福气。到了黄昏,人们又将全家人一年中脱落的头发烧掉,祝愿家人四季平安。

墨西哥:不许笑、穿特定颜色的内裤

墨西哥的元旦习俗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墨西哥人把一年分为18个月,每月有20天左右,按传统习惯,如果想获得好运气,一年最后5天内是不能笑的,否则就会失去好运气。

此外,墨西哥人还有一个奇特的习俗,在元旦这天格外注重内裤的颜色,因为内裤的颜色决定下一年的运气。想要寻找恋爱对象的人要穿红色内裤,想要求财的人要穿红色内裤,如果想兼得,那就两种颜色内裤一起穿。

虽然了解了这么多另类的元旦方式,但是还是最喜欢中国的庆祝方式,一家人团聚后聊天、嬉戏、看晚会,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