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南京“西堤国际杀妻案”富二代吉星鹏监狱再伤人,或将被执行死刑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7 16:20:3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4年前南京建邺区西堤国际小区发生的一起暴力杀妻案震惊了整个中国。凶手吉星鹏砍了妻子祁可欣20多刀,造成颅脑损伤,大出血而死。吉星鹏被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如今他极有可能性被撤销缓刑,改为死刑立即执行,因为不安分的吉星鹏在监狱中又“惹事了”。

吉星鹏受审时的照片

据悉,吉星鹏在服刑期间,五次暴力伤害其他犯人,致2人轻伤。2015年4月28日起,一年多时间里,吉星鹏三次殴打其他服刑人员。2016年5月12日,服刑人员高某不小心将水溅到吉星鹏衣服上,吉星鹏就用拳头和膝盖击打高某头部,导致高某的伤情达到轻伤二级。这四次伤人行为都在缓刑两年的考验期内。

鉴于吉星鹏服刑期间伤人的行径,南京市检察院向南京中院提起了公诉,正在司法机关对吉星鹏此次致人轻伤的行为进行司法调查期间,吉星鹏又伤人了!2017年6月吉星鹏又用热水烫伤了服刑人员丁某,导致丁某损伤程度达到轻伤二级。

南京中院鉴于吉星鹏在服刑期间的所作所为,认为吉星鹏实属“不堪改造”,今年11月份,以坏监狱秩序罪,判处吉星鹏有期徒刑三年。目前吉星鹏提起了上诉,该判决尚未生效。

据悉,如果法院二审判决维持原判,判决就生效了,后果就是缓刑两年的考验期依法撤销,死刑立即执行。

案件回顾

吉星鹏与妻子祁可欣的结合,在外人眼里就是高富帅恋上白富美的爱情故事。

吉星鹏与祁可欣是高中同学,吉星鹏家境殷实,在吉星鹏的热烈追求下,两人于2010年开始谈恋爱。恋爱期间吉星鹏对祁可欣很好,吉星鹏什么都听祁可欣的,对祁可欣出手很大方。

不过吉星鹏有个坏毛病,喜欢动手打人,在恋爱期间,吉星鹏就对祁可欣动过手。有一次,他把小祁的鼻子打出了血,后来还去了医院。还有一次,小祁的手臂被他划伤,后来也去医院缝了针。

2012年两人领证结婚,此事祁可欣已经怀孕三个月。祸患也就此埋下。吉星鹏在外面听到了一些关于妻子的风言风语,认为祁可欣怀的孩子不是自己的,想做亲自鉴定,后来此事不了了之。

吉星鹏与祁可欣的结婚照

2013年1月,女儿出生了,本以为吉星鹏会悔改,没想到吉星鹏又对祁可欣进行了家暴。两人曾提出分居,不过在女儿百日宴时二人又和好了。

案发前一晚吉星鹏喝了很多酒,他又听到了一些关于妻子的风言风语,凌晨过后吉星鹏先是跟朋友去了KTV,之后又吃了宵夜。

回到家中后,吉星鹏越想越气,向去质问妻子这些事。没想到二人吵了起来,随后吉星鹏拿出菜刀、水果刀对妻子多次进行砍杀,最终造成祁可欣因大出血而死亡。据统计,祁可欣身上的伤口多大60多处,头部和胸部以及腹部,伤口都很深。凶案发生后,警方做了亲自鉴定,证实孩子是吉星鹏的亲生女儿。

2014年4月18日下午3点,备受社会关注的南京“富二代杀妻”案在南京市中院第二法庭公开宣判,被告人吉星鹏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吉星鹏限制减刑;吉星鹏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交通费人民币二千元。(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