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 传播文明风尚,唱响主旋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5 16:07:1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日,《海南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就深入挖掘传承海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具体目标与要求。

  《方案》明确,到2020年,海南省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将初步形成;到2025年,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体系基本形成,弘扬海南特区精神、展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风貌、体现海南特色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显著增强,海南文化的影响力、塑造力明显提升。

  为了实现这一总体目标,未来几年,海南省将通过文物保护利用工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工程、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工程、文艺精品创作工程、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工程、传统村落保护工程等15项文化工程来有序推进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


  根据《方案》,海南省将通过加强文物普查成果转化共享等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全面开展传统村落调查摸底和申报工作,积极申报国家传统村落,将未能入选国家名录、具有保护价值的传统村落列入省级名录。


  在教育普及方面,要在全省大中小学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向学生免费提供《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等经典读物。


  同时,相关单位和企业还将发挥海南本土特色,推动海南老字号走出去,加大海南老字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东南亚国家的宣传推广力度。


  “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将进一步得到深化,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突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主题,传播节日文化,培育节日文明新风尚。同时还将利用新媒体平台,挖掘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风尚,唱响主旋律。(海南日报记者尤梦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