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图书推荐--读书频道 > 正文
新书《得觉》即将出版 川大教授格桑泽仁探寻中国人的心理奥秘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5 14:16:0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如果有人告诉你,一个人可以只通过声音去判断另一个人的相貌,你会相信吗?

我想绝大部分应该都不会相信。

但,这种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却实实在在出现在了央视热播节目《挑战不可能》上。而完成只依靠10位年轻女性声音就辨别出其相貌的挑战者却坦言,她挑战奇迹的武器,并非“特异功能”,而是“得觉”!

东方人心理的独特探寻,“得觉”立足中国文化

何谓“得觉”?

用其创始人,四川大学教授,著名心理学家格桑泽仁的话来说,简单来说,“得觉”是“得到”“觉悟”到“觉醒”到“得道觉行”——得到感知世界的能力,觉悟人心的每一个情绪与过程,喜悦地生活、智慧的生活。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无论是本土孕育的道家、儒家,还是泊来的佛教,在其文化核心处,都有一种共通的理念,就是寻求对世界的感知和对内心探索的统一。虽然叫法各不相同,但其目标却归于一致,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万法归一”。

而格桑泽仁教授创立的“得觉”理论不仅承载对外部世界和对内心感知探索的作用价值,更在其应用性上做了重大突破,让高高在上被人瞻仰的精神修悟变得更“接地气”,可以在各种适合国人的生活场景中被应用,或让人内心平静、或可以激发潜能,成为真正帮助人们生活、成长的“实用工具”。

个人支持体系建立,实现自我的对话

“得觉”理论,呈现为个人体内“自”与“我”的对话。从对话中,不光提升尘世幸福感,更可以清晰认知自我与社会的关系。

以幸福为例,中国人所追求的幸福感一般来源于几种关系:人与社会的关系、人与团队的关系、人与人的关系等。归根究底,所有的关系,实质都是自己与自己的关系,自我对话是否达到和谐状态,是影响个人是否能获得幸福感的重要因素。因此一个自我支持体系对于个人来说是十分必要的,“得觉”理论致力于将尘世中的每个人所遭遇的由各种关系不和谐所引发的问题、烦恼,转化成“自”与“我”的问题,从而引导人们从自我内部进行有效的沟通调节,以便解决外在关系的不和谐矛盾,主张建立强有力的个人支持体系,个人成为自我强大的加油站和动力工场,成为自我支持的动力源,达到精神上的“自燃”状态,获得内在与外在的和谐统一。

据悉,新书《得觉》将于元月一号面世出版,全书六本加两篇,包括《自我理论》(上下册)、《恩怨理论》(上下册)、《墙角理论》、《迷明理论》、外加两篇《觉》和《行动赋》,格桑泽仁教授亲自用毛笔书法撰写,改竖为横,线装宣纸古本印刷,装帧设计独特精美。《得觉》核心理论全套首次面世,首次出版,是一套充满博大智慧的经典著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