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低碳经济,绿色黔行:华夏出行携“摩范”入驻林城抢占贵州市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2 12:11:53    www.citure.net  来源:长征网    收藏本页

12月20日,华夏出行“摩范”品牌入驻贵阳启动仪式在贵阳隆重举行。贵州省能源局杨昌荣主任、贵州黔能集团总工程师王维军、贵州双龙临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经济发展贸易局副局长石冬梅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华夏出行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出席并发表演讲。

华夏出行分时租赁品牌“摩范出行”入驻贵阳

共享新能源汽车缓解发展与环保矛盾

贵州借力西部大开发战略,经济快速增长,人民的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使得以贵阳为代表的城市,迎来了出行与环保方面的新挑战。今年10月《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发布,中央对贵州发展做出重要指示,要正确处理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产业崛起和生态环境改善的共赢。从全球层面来看,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共识,中国也已将“减少碳排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长期规划中。国内越来越多的城市采用车辆限牌、出行限号,市区限停,鼓励公众交通和电动车辆出行等措施,以期达到减少拥挤和空气污染的目的。

此次活动中还召开了“低碳环保,绿色黔行”的主题论坛,论坛中岳殿伟谈到要发展好共享汽车必须“突破一个瓶颈,克服两个难点,打造一个核心”,就是要突破停车资源发展瓶颈,克服人才和资金两大难点,打造以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核心的综合出行服务平台,真正为用户带来便捷。未来,我们希望政府在解决停车资源方面,能够加大支持力度,唯有政企联合才能真正将共享出行发展成为公共交通的有力补充,为百姓的出行生活带来便利。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发表演讲

贵州省能源局杨昌荣主任在论坛中为大家解读了《贵州省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规划中明确提出,按照“适度超前、站桩先行”的原则,到2020年全省建成集中式充电站160座、分散式充电桩8.5万余个,满足1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规划》的重点任务是优先发展公共服务领域充电基础设施,推动用户居住地、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城市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加快示范推广地区充电网络建设,推动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建设,大力推动旅游景点及高速公路充电服务网络。

在此基础上,贵州省决定先行启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行动目标是到2018年建成充电站100座、充电桩约5.35万个,实现全省88个县(区)、248家景区充电设施全覆盖,建设全国首个充电设施智能监控平台,形成全国一流的充电基础设施网络体系。届时,充电设施将进机关、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进城市人口集聚区、进公共服务区,上高速公路。与此同时,贵州省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国土资源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了《贵州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暂行)》,相关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全力保障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到位。

杨主任最后强调,充电桩与电动车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华夏出行此次携“摩范”进驻贵阳,也必将有力推动充电设施建设的步伐,相信政企联动,“摩范”出行必将成为贵阳市民出行的新选择。

作为华夏出行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也表示,北汽新能源将为华夏出行覆盖的出行全产业链业务提供产品支持,不仅包括“摩范”分时租赁产品,同时也将涵盖未来即将开展的网约车、共享物流车、智慧穿梭巴士等。同时,北汽新能源公司还将根据不同业态提供订制化服务,把开发技术平台化,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个性化、定制化需求。

高峰论坛:政企学跨界共议贵州低碳未来

立足时代、放眼未来,做生态出行模范

华夏出行的成立,是北汽集团面对日益增长的城市出行需求和越来越近的新能源汽车时代,立足“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从传统制造型企业向制造服务型和创新型企业升级转型的战略成果;同时作为共享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也是北汽集团“全集团新能源化”发展战略要着力打造的“五大平台”之一,是北汽集团坚持绿色高效可持续的企业发展之路,树立行业新标杆、集合优势资源,在共享出行领域的强势布局。

华夏出行基于北汽集团坚实的产品基础和丰富的运营经验,利用进入共享经济得天独厚的优势,重点布局分时租赁业务,倾力打造“摩范”共享汽车分时租赁服务平台,服务政府公务用车的同时,为市民的出行提供绿色新选择。“摩范”,音同模范,寓意榜样和标杆。做出行行业的模范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初心。同时,“摩范”音同英文的“More Fun”,寓意更多的快乐,让用户快乐出行。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接受贵阳电视台专访

本次活动中“摩范”APP首次在贵阳亮相,“摩范”出行以北汽新能源汽车为基础,整合用户碎片化的用车需求,提供新能源汽车的即取即用、分时租赁服务。EC180/EC200车型价格:贵阳地区时租现价:“0.1元/分钟+1.2元/公里” 、日租封顶价168元(单车24小时封顶价)、夜租采取封顶价48元(17:00至次日9:00)。

用户只需通过“摩范”APP即可按个人用车需求预定和使用车辆,下载APP、一键预定、智能下单、一键开锁、便捷还车、灵活支付,整个用车过程方便、快捷。

“摩范出行”贵阳运营车辆

“摩范”4个月连下五城,规模居行业前列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介绍到,华夏出行于今年4月8日正式揭牌成立,300多天以来,华夏出行始终战略清晰、步伐坚定、行动迅速,全力布局分时租赁领域。8月27日“摩范”品牌正式发布,并率先在北京石景山地区打造了全国首个共享汽车示范运营区;随即连续登陆昆明、西安、厦门、青岛、长沙等主要城市。年底前还将陆续入驻杭州、成都、郑州等多个地区,总计投放车辆18000余辆,覆盖全国12个主要城市,基本实现全国性的战略布局。“摩范”出行仅用4个月的时间,业务规模就跃居行业前列。

据悉,“摩范”出行此次入驻贵阳,将在年底前投放约500辆北汽新能源共享汽车,开设36个左右的运营网点,含盖省委、省政府、等省直机关在内的城市核心行政区,覆盖双龙经济开发区,金阳新区,观山湖区,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等核心区域,覆盖中天城投地产,贵州大学城,孟关汽贸工业园区,喷水池核心商业区,银海元隆商业区,世纪金源商业区,中大国际商业区等核心商圈。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加大投放力度及网点铺设规模,接驳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真正为贵阳市民带来绿色共享出行的新方式,同时立足贵阳,辐射整个贵州!

交车仪式:摩范出行年底前将在贵阳投放500台新能源汽车

华夏出行党委书记、总经理岳殿伟表示,未来华夏出行将持续倡导“绿色出行、智慧出行、快乐出行”理念,坚持绿色高效可持续的企业发展之路,树立行业新标杆、构建汽车行业新生态,完善新能源汽车生态圈的布局,携同贵州人民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绿色福祉,携手贵州政府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有机统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