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读书频道 > 图书推荐--读书频道 > 正文
《归隐丽江:致不甘平庸的我们》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2 10:20:4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清华大学出版社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中国文人惯有的情结、是但凡读过一点书的人都心向往之的雅事吧?我不敢自诩文人,倒也真真切切心生过一种“农妇山泉有点田”的生活,而且至今此心不死。2008-2018年,是中国发展最为特殊的10年,人们的矛盾早已从物质矛盾发展到精神不平衡的矛盾,生活方式的矛盾。例如:房价飞升.精神焦虑,幼童教育问题等问题不断凸显出来,个人打拼与亲情关系得不到平衡,使金钱过于利益化。有一故事就写出了这种现象。

  

  《归隐丽江:致不甘平庸的我们》的作者陆丽丽,如今是归隐客们所熟知的“坏坏”,喜欢记录归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分享人生的美好;以“归隐的坏坏”为昵称先后在网络上发表多篇文章,深受读者喜爱。

  

  这本书以笔者五年的生活为主线,不仅讲述了自己逃离上海的归隐过程,恋爱结婚生子的经历,更讲述了一个年轻人从繁华大都市归隐到丽江的心路历程,品尝过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每一步的成长都成为了富贵的财富。

  

  文中在表达一种生活仪式感的背后,有着人们共同的审美追求:每个人其实都想过一种实用又有格调的生活,更多的是一种朴素价值观的体现

  对于读者而言,本书其实是这个社会的特殊时代的产物,只是丽江作为载体,以丽江的这群人的生活作为主线,更多的是在讲述人们时下最为关注的“自我”“生活方式”“焦虑”“体验感”这些话题。

  

  归隐丽江的人们,有逃离“北上广”的,也有为了理想到丽江创业的,有土生土长的丽江人,也有丽江的匆匆过客,作者说:这本书献给“这个特殊时代漩涡里如我一般的小人物——在迷茫与焦虑中,渴望诗和远方,却不得不”格式化“地生活着的人们。

  《归隐丽江》一书语言平实,绝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500强企业里职业化熏染下的PPT式的中规中矩,让人读起来很舒服。大概是作者的心性如此,抑或是丽江的慢生活造就的结果吧。

  通过不同人物的经历,你可能会感受人生百态。也许在书里,还能看到自己的影子,找一颗想脱离尘世、归隐山林的心。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