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慢刀割肉”的尘肺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2 10:11:2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最近由于袁立与浙江卫视的互撕大战让尘肺病走进了大众的视线,很多人都不了解尘肺病,不知道患病的痛苦,更不知道一个贫困家庭换上尘肺病后有多绝望。

  患上尘肺病的人曾经都做过一件“蠢事”—拿命换钱,若不是生活所迫,谁又愿意如此苟且的活着?尘肺病是在长期劳动过程中吸入了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瘢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简单来说就是人由于长期接触灰尘,使呼吸系统的防御机能受到损害,病人抵抗力明显降低,进而引发多种并发症。用一个文雅的词来形容,尘肺病是一种“职业病”!

  

  ​

  尘肺病患者工作环境

  患上这种“职业病”的多为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农民工群体,他们曾经可能是矿工、采煤工、爆破工、风钻工……患上尘肺病以后连顺畅呼吸都是奢侈的。早期时候人会不停咳嗽、咳痰,并伴随支气管炎,之后人会胸痛,锥心的痛,后期会咯血,痰中都带血,最后呼吸功能衰竭、心功能衰竭,肺会像石头一样坚硬。得了尘肺病的人会骨瘦如柴,经常是一边要忍受剧痛,一边呼吸不畅而憋的满脸通红。曾有很多患了尘肺病的患者因为无法忍受病痛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

  

  尘肺病患者

  尘肺病无法完全治愈,只能通过药物治疗和手术介入治疗来缓解病情。且尘肺病没有特效药,普通药物如克矽平、汉防己甲素及铝制剂,只能延缓病情,手术切除结核球只适用于肺组织纤维化较轻的患者,对尘肺病严重患者根本不适用。换肺是尘肺病最好的治疗办法,除了要等待肺源外,换肺的费用达40万,高昂的费用,尘肺病患者根本负担不起,如果拥有40万,当初谁又会冒着生命危险选择那份工作?

  患了尘肺病的人大多没有医疗保障,原本就生活贫困,患病后更是让整个家庭如坠深渊。尘肺病的后期患者多是“跪着”死去的,通过跪姿,以肠胃挤压肺部来缓解病痛,整夜整夜的跪着入睡。尘肺病患者的生活没有诗和远方,患病就意味着在折磨中等待死亡,在重病的尘肺病患者眼中,死亡更是一种解脱。

  我国有600万尘肺病患者,死亡率高达22.04%,他们的生存质量堪忧。减少尘肺病患病率不是靠发一个口罩,多穿一层防护服就可以解决。企业噬需拿出决心改善工人的工作环境,尘肺病不仅是患者的痛,更是企业良心之痛,是医疗领域之痛。(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