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华第一包—天津狗不理包子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22 10:08:0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天津狗不理包子,是天津的城市名片,你若是问一个去过天津的游客,他最大的遗憾是什么,那一定是没机会品尝狗不理包子。

  天津狗不理包子被誉为“天津三绝”之首,早在2011年就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狗不理包子鲜嫩多汁,肥而不腻,味道鲜美,食用后唇齿留香。咬上一口狗不理包子,先是感受到皮的松软,嚼起来又有韧劲,之后再一口就能感受馅的鲜美,与此同时汤汁喷流而出,狗不理包子,吃的就是这个正宗!

  

  ​

  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包子之所以名声在外,与其严格的制作工艺有关。从面粉到馅料,再到制作过程,每一步都有严格的标准。狗不理包子采用“半发面,水打馅”制作工艺,制成后包子皮薄而带有韧劲,包子馅细而匀。狗不理包子不仅口感鲜美,在外观上也有要求,做成的包子要下不掉底,上不漏油,褶皱均匀呈菊花状,且褶皱数量要不少于18个。

  早在清代,狗不理包子就名躁津门。“狗不理包子”创始人高贵友出生在清道光年间,天津武清区一户普通人间,其父老来得子,给他取名“狗子”,希望他能不挑食,像小狗一样好养活。

  高贵友14时出去学艺,三年师满后自己开了个包子铺,高贵友的包子物美价廉且色、香、味俱全,不久就积攒了许多顾客,生意越来越红火。慕名而来的顾客越来越多,令高贵友忙不过来,就顾不上与顾客搭话,人们戏称他“狗子卖包子,不理人”,时间一长,人们反倒忘了他的商号的正式名称“德聚号”,都叫他“狗不理”,叫他的包子“狗不理包子” 。

  狗不理包子曾是御用产品,得到过慈禧太后的美赞。咸丰年间,袁世凯曾将狗不理包子敬献给慈禧太后品尝,慈禧太后吃完后龙颜大悦,称赞“山中走兽云中燕,腹地牛羊海底鲜,不及狗不理包子香矣,食之长寿也”,从此狗不理包子名声大振。

  经过近一百四十年的传承,狗不理包子成为天津饮食文化的代表,成为中华民族饮食文化瑰宝。作为中华老字号,狗不理包子定会不忘初心、革新图强,将中华饮食文化发扬光大。(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