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文化-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十九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迎首批游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18 19:46:35    www.citure.net  来源:黑龙江日报    收藏本页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本报记者刘艳摄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本报记者刘艳摄

高科技助力跨界演绎冰雪奇幻

本报记者刘艳樊金钢

经过近一年的设计期、两个月的土建期、半个月的冰建期,以“冰雪百花园·奇幻大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九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于12月18日16时试开园,迎来首批游客,展现哈尔滨市冰雪旅游王牌产品的风采。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共设十大景区、三十余种娱乐项目,世界顶级主题演艺精彩纷呈,配套服务丰富完善。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融合了最新的时尚与科技元素,首次与电竞《王者荣耀》跨界融合,打造“王者荣耀”景区,同时修建了省内首座动感球幕影院——极限飞球动感6D影院,旨在打造世界共享、全民狂欢的冰雪“百花园”。

展现丝路文化交融魅力

“本届冰雪大世界筹备工作起步早,整体工期前置,试开园时间较往年同期相比提前了3天,可以整体拉长游客游览观光期。虽说是试开园,但园区内各大景区冰建除‘王者荣耀’景区外均已完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增钰说。

记者17日在园区看到,“哈尔滨之约”、“莫斯科庆典”、“冰雪之冠”、“迷情曼谷”、“米兰花园”、“穿越昆仑”、“东亚之光”、“地中海探险”、“哈萨克小镇”、“王者荣耀”十大景区除“王者荣耀”景区外,均已修建完毕,灯光调试也已接近尾声。这些熠熠生辉的艺术之作,从工艺到文化两个层面,均完美展现了丝路文化碰撞和交融的魅力。

据了解,本届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用冰量18万立方米,用雪量15万立方米,冰雪景观共计2000余个,互动娱乐项目30余处,冰雪演艺、冰雪赛事、冰雪娱乐、冰雪竞技活动连续不断。

冰雪与电竞跨界融合

与知名IP的跨界合作,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探索产品创新的一个全新视角。2017年,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与《王者荣耀》成功签约,以冰雕还原整个王者峡谷,第一次让虚拟的世界真实地展现给所有观众。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打造了一处近15000平方米的“王者荣耀”景区。在这个景区内,《王者荣耀》全新版地图的所有细节被完美复制。除了游戏内的10个英雄外,还将还原红、蓝两个阵营的基地、水晶和防御塔,并雕刻5个长城守卫军形象,修建上路、中路、下路三条路线,还原王者峡谷,完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一次冰雪雕艺术与数字文创产品的融合。该景区的施工进度目前已过半,将于近期面向游客开放。同时,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营业期间,园区内将举办多场形式丰富的电子竞技联赛,设置10万元高额奖金,让粉丝和游客在冰天雪地里共同感受一种全新冰雪+电竞的娱乐体验。

“为了拓展冰雪旅游覆盖面,做到全域性扩张,更好地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冰雪大世界会将此次跨界合作进行总结、完善及拓展,在思考与探索中实践,打造更多的创新产品,尝试更多的发展模式。”王增钰说。

感受高科技互动娱乐

园区内,一个银色球体建筑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这是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今年投资近千万元修建的省内首座动感球幕影院——极限飞球动感6D影院。6D球幕影院集合了球幕影院、飞行影院、动感影院、过山车等主流特种影院及游乐设备的优势,利用座椅特效和环境特效,模拟了电闪雷鸣、风霜雨雪、爆炸冲击等多种特技效果,让游客感受高科技互动娱乐的魅力,并带给游客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味觉的全方位体验。

据了解,影院中播放的影片以“冰雪飞扬”为主题,以冰雪大世界、东北虎林园、防洪纪念塔、哈冰秀、哈尔滨大剧院、林海雪原、索菲亚教堂、松花江采冰、太阳岛、天坛祈年殿、雪博会、雪佛、雪乡、亚布力滑雪场、中央大街为展现脉络,带领观影者领略龙江著名冰雪景观的绚烂美景。营业期间,免费对游客开放,每天放映九场。

此外,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还新增了企鹅岛和北极狼酒吧。来到企鹅岛,不仅可以一览来自哈尔滨极地馆的企鹅曼波一家的呆萌表情、打滑梯的憨态,还可以和它们亲密合影。穿过企鹅岛,跨越时光之门,可以瞬间置身北极圈。这里有高傲的北极狼、慵懒的北极狐,更有座椅、吧台、围墙都是真冰搭建的北极狼酒吧。

服务设施全面升级重装亮相

为了让游客能获得更好的娱乐体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对所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升级,所有的服务设施都将于试开园时同步开启,投入使用。

冰雪大世界进行停车场全新规划和扩建,为游客提供24小时免费停车位近3000个,铺装防滑路面、完善路引标识、匹配充足的安保力量,目前,停车场信息已更新到高德导航软件中,方便游客出行的精准定位;今年,园区内外分别设立两个游客服务中心,及时高效为游客提供寻人、寻物、医疗救助、免费充电、讲解导览等服务。同时设置独立售票大厅,增加了售票窗口,有效缩短游客排队购票时间;在新建洗手间的同时,对已有洗手间进行改造,热水、手纸、洗手液、烘手器,一应俱全。

除此之外,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还将免费为游客提供意外伤害保险。开展大幅度惠民活动,首次推出了市民畅玩卡,市民只需要花380元办张卡,在本届冰雪大世界就可以不限次数地畅玩;将省内原70周岁以上居民可享受免票政策的标准,下调至65周岁以上即可免票。

作为我省冰雪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样本,作为代表着哈尔滨冰雪旅游的城市名片,已成功举办了18年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经贸、文化、体育、科技等多个方面,给哈尔滨这座城市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与改变。伴随着第十九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试开园,哈尔滨市冰雪旅游旺季大幕开启,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将纷至沓来,民航、铁路、公路以及本地的餐饮、住宿等行业也将迎来新一波的营业高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肩负着引领冰雪文化传承的重任,将依托冰雪资源优势,产生合力效应,力争年年推陈出新,共同打造冰雪财富的‘金山银山’。”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连琦说。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