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湖南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告破,荒废医院做手术,一个肾仅4万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18 19:28:38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近日,湖南湘潭警方告破一起组织出卖人体器官案件,该案件涉及全国10余个省市,目前湘潭市检察院以涉嫌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将犯罪嫌疑人薛某、冯某等6人批准逮捕,相关涉案人员正在全力缉捕中。

  换肾失败揭秘黑色产业链

  黄某某患有尿毒症,今年5月底,黄某某通过一些特殊渠道联系上中介李某,表示自己想做换肾手术,并与李某口头商定了买肾、换肾费用共计50万元。随后李某将这笔生意以40万元的价格“转包”给薛某,薛某又找到了冯某,冯某通过QQ群里的中介找到了“供体”张某。随后冯某又通过社交网络找到了主刀医生和麻醉医生。

  经检查张某、黄某某肾脏配型成功,6月8日晚,薛某等3人组织肾脏供体张某、受体黄某某以及手术医生等共计11人,租用湘潭华“华侨中医医院”,进行了非法的人体肾脏移植手术。手术后,黄某支付了手术费用46万元,李某给了薛某40万,张某得到了“卖”肾的费用4万元,留院治疗费5000元,剩余的钱用于支付中介费、手术费、场地费等。

  术后黄某某身体不适,在长沙某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时发现肾脏移植失败,11日薛某等人将黄某某送到武汉某医院进行治疗,并实施了肾脏摘除手术。因手术失败,黄某某要求薛某返还手术费用,多了索要未果后,黄某某向市长热线举报后案发。

  在接到报案后,湘潭警方成立专案组,远赴河北、河南等地逮捕6名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打掉以薛某为首的人体器官贩组织。据警方介绍,该犯罪团伙与河南、湖北等地的人体器官贩卖“黑中介”联系密切,犯罪份子之间皆为单线联系,所用身份皆为虚假身份,通过互联网寻找患者和器官供体,“黑中介”通过牵线搭桥在其中谋取暴利。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剖析原因

  人体器官买卖黑色产业链的存在,是因为有供求关系的存在。由于我国器官捐献体系尚未明确建立,患者等待匹配的器官需要很多年,更有部分患者在等待捐献的过程中生命凋零,部分家属急于救治亲属,采用非法手段购买人体器官,这给犯罪份子可乘之机。而愿意出卖器官担任供体角色的,多为经济条件较差的年轻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第三十七规定了组织贩卖人体器官罪,我国严令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人体器官,在无任何医疗保障下进行器官移植手术,会危害居民身体健康。生命是有尊严的,岂容“器官买卖”进行亵渎?(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