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史为鉴,勿忘国殇—南京大屠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7-12-13 18:55:4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中国城市文化网讯:南京在历史上是六朝古都,是一个钟灵毓秀、风景优美的城市,1937年12月13日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了一件惨绝人寰的事件—南京大屠杀,令这个城市生灵涂炭,哀嚎遍野。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8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攻占南京,进行了长达40天的屠杀,手段极其残忍、灭绝人性,30万中国同胞惨遭机枪扫射、活埋、刀劈、火烧,无数妇女惨遭蹂躏后再被杀害……尚存气息者若被发现有生还迹象,日寇再以乱刀砍杀,绝不留活口。

  日寇暴行罄竹难书,在南京江东门有个“万人坑”遗址,这里埋葬着部分在那场灭绝人性的杀戮中遇难同胞的遗体,28,730具遗骸,白骨累累……

  今天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让我们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中无辜惨死的同胞,让我们深切缅怀为保我山河血染中华大地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的残虐兽行不会被忘却,中华同胞惨遭屠戮的事实不会被忘却,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

  习近平主席在2014年出席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仪式时曾说过“疑今者,察之古;不知来者,视之往。”南京大屠杀是不容篡改的历史,是中华儿女用血泪凝结的历史,日本侵华的残暴行径,铁证如山,不容抹杀,任何想倒行逆施篡改历史的行径都为中国人民所不容,更会被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世所唾弃、谴责。

  今天的和平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80年后的今天,屠戮的枪声离我们远去,烧焦的大地早已郁郁葱葱,血染的天空已是一片蔚蓝,但累累白骨的万人坑还在,穿过中华门的弹孔痕迹还在,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还在,墙上的每一个名字都曾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他们可能是年迈的老人,可能是怀中的婴孩,可能是手无寸铁的妇孺,但是他们都日寇被“无差别”的杀戮。他们成了日寇随意宰杀的羔羊,试问日寇,我30万同胞何罪之有?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

  和平来之不易,铭记历史不是为了记住仇恨,是为了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14亿同胞人人参与。悼念死难者既是为了捍卫历史真相,又是防止历史悲剧重演。今天的中国是世界强国,中华儿女以大国气概,向世界人民宣布,守护和平是中华民族鉴定的信念,宇宙只有一个地球,人类共有一个家园,和平发展是世界人民共同的愿望,中国人民愿与世界人民共享发展成果,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文由中国城市文化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